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暑假新發現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新發現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新發現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四(7)班  陳思昊 

  放暑假了,爸爸媽媽經常買些水果放在家裡“慰勞”我。這不,前幾天爸爸又買了一些香蕉。爸爸說一元一斤便宜,就多買了點。但是我發現不少香蕉綠得發青,眼看感覺沒有成熟,嘗一口又苦又澀不好吃。 

  這該怎麼吃呀?只見爸爸不慌不忙地從冰箱里拿出幾個燒湯用的熟透的西紅柿,把西紅柿和生香蕉放在一起,用熟料袋包裹起來紮緊。我問爸爸要幹什麼,爸爸詭異地一笑說:“這是秘密!”。 

  過了一天一夜后,爸爸讓我打開裝着西紅柿和生香蕉的袋子,奇迹出現了——我發現那些生香蕉顏色變成黃燦燦的了,吃起來又香又甜又軟。 

  這是怎麼一回事呢?我好奇地問爸爸,可是爸爸不告訴我,只是讓我自己去解開這個謎團。我找出所有的百科全書,翻了個遍,就是沒有找到有關解釋。我只好拿出絕招——請教電腦這位博士了。 

  通過百度搜索,我終於找到了答案。原來成熟的水果會散發出一種叫乙烯的物質,可以作為天然的催熟劑。熟透的西紅柿散發出乙烯催熟了香蕉。 

  經過這件事,我領悟一個道理:只要處處留心觀察、細心觀察,就會發現生活中處處皆學問;如果堅持這麼做,就一定能懂得許多科學奧秘!

您正在瀏覽: 暑假新發現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新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