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由一則新聞而想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一則新聞而想到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一天,我在電視上看見一則感人至深的新聞。一位開雜貨店的老闆娘有着一位身患癌症的丈夫,全家有老有少,丈夫不能幹活,女兒要上學,老人不能幹重活,生活的重擔壓在她一個人身上,有人曾勸過她改嫁,但她捨不得丈夫,仍然對丈夫不離不棄。

  看了這則新聞,我想到了老闆娘有着頑強的毅力,幾十年來,不曾為丈夫流下一滴眼淚,但那次記者採訪,她淚水不斷。眼前的我受到一點點挫折,一點點坎坷,一點點困難就半途而廢,就只會用哭來發泄自己的感受,不會用堅強的毅力去戰勝它現在,我知道哭是沒用的,是懦弱的表現。雖然我沒有老闆娘擔子那麼重,但是我堅信,只要努力的付出,就會有一定的收穫。有時,成功只在於一步,如果你放棄了,就等於放棄了自己,相反,如果你向前邁進一步,你就可能已經邁向了成功之路。

  所以,老闆娘,我想對你說:“一分辛苦一分甜,陽光總在風雨後,你的丈夫一定會好起來的!”我也同時希望社會各界人士能為老闆娘獻上一份愛心。

您正在瀏覽: 由一則新聞而想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一則新聞而想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