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活是一面鏡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是一面鏡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她笑,她就會向你露出笑臉,你對它哭,她只能回報你沮喪的心情。所以,在生活中,我們沒有必要為打翻的牛奶流淚。縱使生活中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

  你也有一千個理由微笑。

  一個良好的心緒會讓你活得更快樂,更開心。有這樣一個故事,讓人很是感慨。曾任美國總統的羅斯福家裡失盜,被偷走了許多值錢而珍貴的東西。他的一個朋友知道后,很是擔心,就特意寫信安慰他。誰知,羅斯福並沒有太在乎,他給朋友回信說,“親愛的朋友,感謝你來信安慰我,我現在很快樂。我覺得,賊偷去的只是我的身外之物,而沒有傷害到我的生命。其次是賊偷去了我的部分東西而不是全部。再次最值得慶幸的是,做賊的不是我,是他。”

  也許,大多數人會為偷去的東西而懊惱,從而埋怨自己等等,不一而足,而羅斯福是多麼的明智,他從另外一個角度說明了,這件事中的“萬幸”,從而沒有影響他的生活,他可以做更多的事,忘掉不愉快。如果他一味地去失落、抱怨,同樣於事無補,與其這樣傷心,還不如忘掉它,去看生活充滿陽光的一面。這是一種人生智慧。生活不如意的太多,就如失去了,一味傷心痛苦只能給自己帶來更大的傷害,其實這件事也讓你明白失去的東西無法挽回,你可以找到更好的東西;比如失望了,你應該對自己說,這下我終於有機會去找更好的生活方式。如果你能如此大度、寬容,你會過得更充實,更從容。

  其實,許多事情都是有好有壞。一方面可能是災難,但換成一種眼光來看未嘗不是件值得高興的事。即使有一千個理由哭泣,也要找出一萬個理由微笑。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更多的陽光和微笑。

您正在瀏覽: 生活是一面鏡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是一面鏡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