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禮讚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禮讚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是唯一的,是不可再生的。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索取,在5.12地震中都體現了這崇高的生命意義。 

  我在網上看到這樣一幅畫面,大地震后一位妻子正梳理着丈夫蓬亂的頭髮,擦拭丈夫身上的血跡。這位丈夫名叫譚千秋,是一中學的英語教師。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他正在上課,突如其來的地震,使譚老師措手不及,但他還是鎮靜的讓同學們跑向操場,頃刻間教學樓坍塌了,在這一刻仍有四名同學來不及跑出教室,譚老師把他們塞到講台下面,自己用身軀堵住講台的出口。就在教學樓塌陷的一剎那間,譚老師想到了許多,但他都顧不上了,他一心想到的是一定要保護好學生。教學樓塌了,譚老師離開了親人和他的學生,但四個學生卻存活在人間。 

  孩子是祖國的希望,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譚老師當然知道,他不希望孩子們還未綻放出生命的光彩就凋零,也不希望祖國沒有更好的未來。他是為祖國而死,為希望而死,他的死是光榮的,是重於泰山的。 

  這次地震體現出來的生命的意義是奉獻,是給予。正如巴金爺爺所說,我的一生都保持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

您正在瀏覽: 生命禮讚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禮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