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動物學校的家長會【童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物學校的家長會【童話】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動物學校的家長會 

  動物學校要開家長會了,這對於好學生來說是件興奮的事,對那些差生來說是件頭疼的事。小老鼠心裡忐忑不安起來,因為它最近考試一直不及格,更要命的是前幾天把一個同學的眼鏡從樓上扔下去摔壞了。 

  鼠爸鼠媽接到通知,也愁眉苦臉。因為小老鼠的調皮搗蛋,不愛學習,每次它們都要被老虎校長點名批評,把身為公司老總的鼠爸爸弄得灰頭土臉,顏面掃地。回到家小老鼠總是逃不脫一頓毒打。 

  鼠爸鼠媽還是硬着頭皮去開會了,會上老虎校長表揚了勤奮學習的小山羊、能歌善舞的小狐狸、運動健將小花豹……,被表揚的學生家長一個個臉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 

  終於講到小老鼠了,鼠爸鼠媽的心在怦怦直跳。按照常規,表揚完好學生,接下來是要批評差生了,它們紅着臉低着頭,恨不得挖個地洞鑽進去。 

  但校長的一番話讓鼠爸鼠媽深感意外,它非但沒有批評小老鼠,反而表揚了它,說它熱愛勞動、助人為樂,還舉了例子:同學的鉛筆不見了,沒法做作業,急得大哭。小老鼠看見了,安慰它不要着急,並把自己最心愛的喜羊羊鉛筆送給了同學。鼠爸鼠媽聽了,心裡懸着的那塊石頭落了地,臉上樂開了花。 

  老虎校長捋了捋鬍鬚,語重心長的說:“每個孩子雖有缺點,但它們也有優點,各位家長不要只盯着孩子的缺點,對它們亂吼亂罵,甚至體罰,要多看到孩子閃光的一面,和它們多溝通。要知道它們也有自尊心啊,讓孩子在您欣賞的目光中快樂成長。” 

  家長會結束了,鼠爸鼠媽覺得受益匪淺,它們改變了以往簡單粗暴的教育方法。小老鼠在老師和爸爸媽媽的鼓勵下,也變得越來越上進,成績直線上升,學期結束被評為了“進步學生”。 

  江蘇常熟花溪小學四【3】班 溫雨倫 

  郵箱:874787751@qq.com

您正在瀏覽: 動物學校的家長會【童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物學校的家長會【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