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霧霾天氣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霧霾天氣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我發現外面霧蒙蒙的,連山都看不清楚,太陽也懶洋洋地躲在被窩裡不肯起床,能見度非常低。打開電視,新聞里也都在說這個事情,原來這幾天南京,安徽等地區的學校都因為霧霾天氣停了課,杭州也讓學生停止了所有的戶外活動,大家外出還都帶上了口罩呢。

  我很奇怪,就跑去問媽媽,媽媽告訴我:“通常人們說的霧霾實際上是由霧和霾這兩種天氣組成的,霧霾天氣看起來像起了大霧一樣,但實際上有很大的區別。大霧是由地面空氣中的水汽凝結形成的,而霾則是因為空氣中極細微的灰塵顆粒,細沙顆粒,病毒顆粒等均勻地懸浮在空氣中,他們交織在一起就是霧霾天氣。這種天氣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我們如果吸入了這些細菌,病毒,就很容易生病,嚴重的話還會致死。”

  據我所知,霧霾天氣都是由汽車尾氣,工廠排放出的廢氣等二次污染造成的,所以我們現在除了要減少戶外活動,多喝開水之外,更應該保護環境,愛護我們的家園,讓霧霾天氣遠離我們。

  四年級:林依銘

您正在瀏覽: 霧霾天氣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霧霾天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