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外婆家的山間小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家的山間小路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外婆家在隴西一個偏遠的山村裡,山村被兩座巍峨的高山前後夾着,這兩座山南北相望,攏眼望去,好似兩名忠誠的士兵並排而立,保護着美麗的小山村。在前山的南坡上,因為陽光水分充足,農作物較多,大家常在那裡耕耘播種,而背對太陽的北坡,由於陽光不足,農作物稀少,但仍有不知名的野花從山縫中冒出,在黃昏時常會飄來一股野花的幽香,令人心曠神怡。

  外婆家的農田在前山的南坡上,為了生活,外婆不管多麼艱辛、勞累,都要去種田、除草和收穫,小時侯,我常和外婆去農田幹活,走習慣了,我在不只不覺中也就發現了一條艱險而又充滿樂趣的小路。

  乍眼看,小路好似一條長龍一般盤旋在大山中,剛開始走在小路上,顯得很輕鬆,道路寬闊而平坦,我和小夥伴們在路上嬉戲、玩耍,特別開心,走着、走着,道路開始分岔,我走到一條岔道路頭,低頭向山下望去,不禁腳下開始發涼,好象一不小心就會掉下去,抬頭向上望去,道邊凸起的土石塊好像隨時會崩塌一樣,野草在微風的吹拂中,發出“沙、沙”的響聲,令人毛骨悚然。我轉身逃向另一條小路,這條小路異常崎嶇,在行進中身體一搖一擺,很難掌握平衡,鋪路的小石頭不時在腳下打滑,荊棘蔓延在小路旁,時常會掛住我的衣服,甚至可能還會劃破衣褲,那可怕的小路好像有意阻攔我前進,道路越發蜿蜒曲折,有時必須抓住道旁的野草才可以前行,有時必須俯下身去四肢並用才能爬上高坡,汗珠如細細的雨絲,從我額頭上流露下來,轉頭去召喚身後的外婆,卻看到六十多歲的外婆,腳步輕快、穩健,臉上神態鎮定,面對那可怕的荊棘,無一絲恐懼。外婆不急不慢的在山道上行走,彷彿在自家院中散步,那惱人的荊棘竟然也乖巧的縮起了頭,美麗的野花也向外婆點頭示意。

  當終於攀上高坡時,我已累的氣喘吁吁了,站起身朝山下望去,那梯田中金黃的麥穗,如海浪一般在微風的吹拂下,悠悠浮動,可愛的玉米彷彿是一個老者,掛着長長的鬍鬚,在夕陽中沉思了起來。看遠處那火紅的辣椒,在殘光的照耀下,像一團火焰一樣,兇猛的燃燒起來,一幅水火相爭的圖畫,加上“老人們”的點綴,顯得秒不可言,梯田的邊緣活象用墨線勾勒,我彷彿身處一個魔幻的境界,為眼前這無邊無際偉大的奇觀所折服。那小路中攀爬的艱辛早已被心中的喜悅填滿,霎時,自己好像變成了一個偉大的“巨人”,我成功了,自己心中回蕩着這種聲音。

  回頭大聲喊着外婆,在農田中終於找到那熟悉的身影,在夕陽下彎彎的背脊好似一張堅韌的弓,蒼老的身影在綠色中起伏,又好似經海水不斷拍打的岩石,剎那時,我懂了,自己的喜悅和成功和外婆相比是多麼渺小和微不足道,而創造這一切的外婆,用一條“可怕”的小路承載着我們,也托起了我希望的未來。

  涼州區黃羊實驗小學四年級:姚遠

您正在瀏覽: 外婆家的山間小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家的山間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