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我的家鄉沐川,她位於四川盆地西南方,是一座歷史悠久而美麗富饒的小縣城。彎彎的沐溪河和鬱鬱蔥蔥的樹林,哺育着這裡的世代百姓。從古到今,家鄉總以“綠色明珠”居稱。每一個角落,每一個地方,都能夠看到一座座起伏的青山,一條條清澈見底的河流,潺潺流過,還有那滿山遍野的綠樹翠竹。直逼你的眼。金秋來到了家鄉,趕走了炎熱的夏天,蟬兒停止了歌唱,天空顯得更加潔凈,大雁在悄悄地準備行裝。果園裡,碩果累累。海棠果搖動着他那圓圓的小臉,沖你點頭微笑;紅艷艷的大蘋果像擠在一起的胖娃娃,扒開綠葉笑眯眯地往外瞧;金黃的大柿子,像一盞盞小燈籠掛在樹上。田野里,小青菜穿着綠色的軍裝,樣子挺神氣;花菜在綠色的葉叢中藏着淡玉色的鵝蛋臉;最有趣的要數大豆了,在豆莢里伸出圓圓的小腦袋,向外張望。一望無邊的稻穗像大海的波浪,此起彼伏……啊,可愛的家鄉,處處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家鄉的美,無處不在。我常常和爸爸媽媽攀登於家鄉的獅子山。站在高高的山頂,迎着涼爽的秋風,望着那蒼翠的青山和那緩緩流淌的小溪,心情頓時豁然開朗。你看,那河面慢行的船隻,白鷺飛翔的形影,彼岸隱約起伏的山巒,像一幅迷人的畫卷……這時,太陽從雲層中探出頭來,河面立刻灑滿金色的陽光,像一個個頑皮的小孩跳躍不停,眼望河水流去的方向,多美啊!我轉身眺望美麗的沐川,一幢幢各式各樣精巧別緻的洋房,映入眼帘。遠處一個個高聳的塔架,那是正在建設中的小區。一輛輛高檔小車,在寬敞的馬路上奔馳。街道上,一個個矮小的身影在移動,他們像螞蟻一樣,辛勤地忙碌着,編織着沐川美好的未來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家鄉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從前低矮、破舊的老屋早已被新穎別緻的高樓大廈所取代。泥濘的古道不見了蹤影,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車輛穿梭來往、川流不息。街道兩旁綠樹成陰、人來人往。商場、農貿市場的商品琳琅滿目、應有盡有。眼前家鄉巨大的變化,使我腦海里,油然而生一個念想——長大立志建設好家鄉。

  我深愛着這片生我養我的土地,我深信,家鄉的未來會得越來越美、越來越好!

  沐川縣實驗小學四年級:姚孟佳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