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愛我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的家鄉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是武漢市蔡甸區,它座落在武漢市西郊,漢江邊上。這裡不但風景優美,而且物產豐富,是一個人傑地靈的小城鎮。 

  沿着寬闊的柏油馬路前行,抬頭仰望,就看見馬路中央懸挂着一個巨大的廣告牌,廣告牌上寫着“蔡甸歡迎您”這五個耀眼的大字,讓人倍感親切、溫馨。馬路左側就是著名的綠化廣場。綠化廣場很大,呈漏斗形,是由花崗岩鋪成,地面平滑光潔,亮得可以看見人影。站在高處舉目四望,視野開闊,讓人心曠神怡。 

  綠化廣場的標誌性建築是中央屹立的三根圓柱形石柱,石柱頂端是一個銀色的大圓球。這個建築造型精美,別具一格,象徵著家鄉人用勤勞的雙手托起明天的太陽。春天,綠化廣場的草坪里綠草如茵、繁花似錦,陣陣花香令人心醉,蜜蜂、蝴蝶和蜻蜓在草叢中追逐嬉戲,小朋友們迎着溫暖的春風放風箏,風箏忽高忽低,忽急忽緩,帶着童年的歡樂和夢想飛上了藍天。夏天的傍晚,涼風習習,人們在廣場上談天說地,開心極了! 

  離開了綠化廣場,繼續西行,就看見了巍峨的新聞中心大樓,接着向北走,沿着新街大道漫步,只見車流如潮,人來人往,好不熱鬧。過了紅綠燈三叉路口,美麗的蓮花湖就映入眼帘。夏天,湖岸上的垂柳枝繁葉茂,柳枝柔嫩修長,像一條條綠絲帶;湖水清澈碧綠,就像一塊無瑕的翡翠,荷葉就像一頂頂小綠傘,荷花有的是粉紅色,有的是白色,有的白裡透紅,它們有的全開了,有的只開了幾片,有的含苞待放,還有的只是花骨朵。冬天,蓮花湖裡雖然沒有了碧綠的湖水,也沒有美麗的荷花,但是有好吃的蓮藕。蓮藕可以煨湯喝,也可以炒着吃,還可以生吃,特別脆。財魚悶藕是我們家鄉的一大特色菜,它馳名中外,我為我的家鄉而自豪!親水平台和中百倉儲一年四季都熱鬧非凡,親水平台上有人在“釣魚”,有人在玩蹺蹺板,還有人在爬假山,小吃攤旁不斷傳來吆喝聲;中百倉儲更是人聲鼎沸,門外人們在跳舞、打腰鼓,自娛自樂。倉儲內商品琳琅滿目,有玩具、電器、衣服...... 

  離開了蓮花湖畔,走到路的盡頭,就看見了一座銀灰色的堤壩,上了堤岸,向東走,就來到了江灘公園,江灘公園裡屹立着三個高大的觀江平台,站在平台上俯視江面,只見江水滔滔,輪船鳴着氣笛在慢慢行駛,江岸上,草坪里百花盛開,人們有的在鵝卵石路面上散步,有的在涼亭里休息,還有的在玩健身器材。江灘公園裡還有很多種樹,有四季長青的松樹,還有高大挺拔的楊樹,婀娜多姿的柳樹....... 

  啊!我愛我的家鄉,歡迎你們能到我的家鄉作客!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