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敬佩的老師是他,烏黑的頭髮下有一對濃濃的眉毛,一雙智慧的眼睛總是在觀察着生活,他身高有1.7米,中等身材。他就是我最敬佩的老師——何德昌老師。 

  業精於勤,荒於嬉。何德昌老師一生在學習中度過,他經常對我們說:“活到老,學到老!”這一句話一直鼓勵着我們,也希望我們能從不間斷地學習。何老師愛好書法和繪畫,無論是楷書、行書、草書還是國畫、水粉畫樣樣精通,所以,教室到處都有何老師的作品。你若是問我什麼時候跟何老師學習的,那得從四年前說起。 

  四年前,我因為執筆姿勢不正確,開始跟何老師學習。沒過多久,我的執筆姿勢正確了,字也工整了,就感到自己已經學得差不多,提出“畢業”的要求。可媽媽卻說:“不行,你並不能驕傲。你看,何老師寫了幾十年的字,仍然每天堅持練習書法,從不間斷。你要是不信,明天你去看看!”我半信半疑。第二天,我經過何老師的教室,何老師果然在專心致志地寫着字,似乎整個世界對於他來說已經消失了,那一絲不苟的認真勁,真讓我不忍心把何老師從“夢境”中驚醒。於是,我便悄悄地離開了。我心裡明白了,要想在某個領域上能有更高的成就,就不能驕傲自滿,並且要堅持不懈,才能熟能生巧。 

  何老師不但勤奮學習,而且聚精會神,到了一個忘我的境界。他曾經給我們講過他的一次親身經歷:有一天,何老師凌晨4點起床,到教室里寫字,一寫就四個小時。早晨八點多,何老師終於寫完了,正想出去喝早茶。剛打開門,吃了一驚:外面下着傾盆大雨,雨水已經漫到了門口,竟然自己絲毫都不知道!何老師也沒辦法,只好綰起褲子走去喝茶。 

  何老師的求學精神讓我受益匪淺,他讓我敬佩不已,尤其是敬佩他的那股認真勁。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