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樹在哭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在哭泣》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住在紅谷灘,每當經過廬山南大道市檢察院附近,看見人行道上的樟樹,心裡就感到一陣陣疼痛。因為這些樹桿和樹枝上,捆綁了一圈圈細細的電線,也許是日久天長的原因,這些電線都深深扎進樹皮里去了。我看着看着,彷彿聽見樹在嗚嗚哭泣,彷彿聽見樹在陣陣呼喊:“快救救我吧!” 

  爸爸告訴我,這些電線叫“滿天星”。七八年前,為了美化亮化城市,把這些“滿天星”纏繞在樹上,晚上一開燈,綠中透亮,亮中裹綠,火樹銀花特別美觀。一年後燈壞了,沒有及時把它清除掉,樹桿、樹枝長粗了,電線自然卡進樹皮里去了。這樣,不但嚴重影響了樹木的生長,而且成了樹上的垃圾,破壞了城市的美觀。 

  樟樹是南昌的市樹。南昌人行道基本都是樟樹。這種樹枝桿寵大,四季常青,遠看像一條條綠色的巨龍,近看像一條條綠色的屏障。它春天給人發放陣陣清香,夏天給人撐起遮蔭的涼傘,秋天給人唱起颯颯的歡歌,冬天給人擋住了飛雪寒風。南昌人都為自己有這麼好,這麼多的樟樹自豪。 

  樹也是有生命的。它也有生老病死,保護好樹就是保護好生態環境,也就是保護人類自己。我希望參加評選的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能把我的要求反映上去,請市長責令主管部門,及時清理樹上垃圾,給樟樹鬆綁,讓文明的南昌市更文明。 

  南昌市豫章路小學四<1>班 

  鮑天源 

  2009年7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樹在哭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在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