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松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松樹》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學校裡面,種了幾棵松樹。一提起松樹,我就想起這一句話:歲寒,然後知松柏之後調也。這句話就顯出了松樹堅韌不拔的精神。 

  每到去天,別的樹上的葉子像蝴蝶似的翩翩起舞,給大地鋪了一層黃色的地毯。而你,卻很例外。你不但不落葉,而且也只比原來更有精神,勇敢地面向困難。只有你遇到困難是迎上去的,而不是退縮。 

  冬天到了,大雪紛飛,寒風呼嘯。而你,卻想解放軍是的守衛着我們的。每當別的樹被寒風一吹,就凍得瑟瑟發抖,而你,卻挺着身軀,迎着寒風,與寒風搏鬥。這就是松樹堅韌不拔精神。 

  我不但愛松樹的這種精神,而且佩服松樹的無私的精神。 

  松樹的樹榦是良好的木材;葉子可以提煉揮髮油;樹脂可以做松節油;枝和根還是很好的燃料 ……總之,它粉身碎骨也無怨無悔。 

  我願像松樹一樣,做一個堅韌不拔、英勇不屈的人,做一個為祖國 、為社會 、為人民做貢獻的人。

  

  指導老師:李翠芝

您正在瀏覽: 《松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