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這本書的一篇小短文,我看完后,懂得了寬容,寬容是人們心中不可缺少的美德。

  故事講得是作者在五六歲時發生的一件難忘的事:“我”和弄堂的一個小男孩發生了爭執,小男孩用磚頭打破了“我”的頭,然後“我”有了“報仇計劃”,最後在父親的勸說下“我”原諒了他,還和他成了好朋友的事。

  在我的生活中,也發生過一件難忘的事。那是在我上一年級,有一天早上我們到做早操的時候,大家陸續從班級里走出來,我也一樣,我剛下樓,這時一位五六年級的大姐姐向我撲來,我緊閉着眼睛喊了一聲“啊”!結果我被大姐姐撞倒在地,當我睜開眼睛時,大姐姐已經不見了。頓時我疼得“哇哇”哭,我的班主任老師連忙跑過來把我扶起來,而且還把我背到辦公室一心一意的幫我塗起了藥水,還幫我把腳包紮了一下,並且對我說:“這是很嚴重的扭傷,放學后讓你的父母帶到醫院看看,你看,這都腫的像個包子了!”我聽見后覺得老師好像我的媽媽,那種溫柔,親切感,使我陶醉在了這個情景里,可是我的腳一落地,“啊”,那叫一個疼啊!那種美好的情景瞬間消失了。

  至今我還不知道那次撞傷我的大姐姐是誰,但我心裡已經原諒她了,我知道她肯定是不小心才會把我撞傷的吧!都完這本書,我更加肯定了自己的判斷。看來,寬容真的是一種很好的美德呢!

  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情還有很多,但讀完這本書我知道了一定要用一顆寬容的心去面對一切。

  四年級:栩栩

您正在瀏覽: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是棵會開花的樹》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