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不一般的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一般的中秋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不一般的中秋節 

  十月三日這一天是農曆的八月十五,是我們中國最傳統的節日——中秋節,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秋節是與國慶節連在一起的,因此全國各地都顯得很熱鬧。 各地的商家都早已準備好了月餅,就等我們去買了。(這句和文章主題和下文都沒關係,可以刪去) 

  這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早起來準備乘車回羅城老家去看望爺爺、奶奶,和他們一起過中秋節。可是下樓沒過多久,天公就不作美,下起了濛濛細雨,後來雨越下越大,真讓人生氣。我們只好回家了。 

  快到中午的時候,媽媽提議到外婆家去吃飯,這時我的心情又稍微高興起來。 

  到了下午,雨還在不停的下,而且更加大了,不時還傳來雷聲。這時我擔心晚上能看見月亮嗎? 

  晚上,當我面對夜空時,只聽到窗外沙沙沙的雨聲和滴答、滴答的滴水聲,這時我埋怨起來:“八月十五中秋節本來是家家戶戶團圓的日子,為什麼老天爺不成人之美呢?月亮那裡去了,嫦娥哪裡去了? ”媽媽聽了安慰我說:“別著急,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今晚看不成月亮,明天晚上還可以看。” 

  到了第二天,天真的放晴了,爸爸早就買好了月餅,就等晚上賞月了。 (萬事俱備,只欠月亮)果然,到了晚上一輪圓月像光華四射的水晶球(獨特的比喻,贊)掛在天空,把整個大地都照得亮堂堂的。樹啊,河流啊,房子啊,全裹在一層銀色的、薄薄的輕紗中,皎潔的月光如傾泄的清泉,注(用詞相當準,比“撒”好)滿大地。我一邊吃着月餅,一邊欣賞着這美麗的月景,禁不住念起了李白的詩句:“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爸爸聽了說:好!我這裡有一段更好的詞,是蘇軾的《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不知不覺已到了深夜。我不禁感慨到這個中秋過的真不一般呀!

您正在瀏覽: 不一般的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一般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