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兒時的“中秋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時的“中秋節”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我家住在一個小縣城裡。那時家裡的經濟條件不好,平時沒有什麼好東西吃。最盼望過節了,除了春節外,就數中秋節呀! 

  中秋節的上午,家家都張羅着買面、韭菜、紅糖、肉、芝麻……,買回來后,就聽到從各家各戶的窗內傳出的“咚、咚、咚”的切肉聲。還未到上學年齡的小孩有的圍着桌前轉圈,有的跑到外面歡叫着:“過節了、過節了”!下午,因中秋節的到來,學校往往會提前放學,我們便飛快的跑回家,嘗一嘗家裡現做的“三翻餅”。有甜餡的、韭菜餡的,餅的做法可講究呢?爐中火候不能大,但也不能太小,用適量的菜油塗在平底鍋的表面。麵皮做成圓圓的,中間薄、邊緣厚,包上事先做好的餡料,然後平放到鍋內,通常翻三次就可以吃了,因此得名為“三翻餅”。當然在我們的小縣城裡,平日傍晚時也有賣“三翻餅”的,但總沒有自家做的餅好吃!我最愛吃的是芝麻、紅糖做成甜餡的“三翻餅”,當咬上第一口,感覺略有點燙,但非常鬆軟可口,咬破餅皮時,首先會聞到一股芝麻的香味,吃到嘴裡,甜而不膩。這時,奶奶一邊煎餅,一邊念叨道:“小心燙着,慢點吃!”,我們可顧不了那麼多,吃着手裡的一塊餅,還看着鍋里的另一塊。 

  最盼望的是中秋節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人可以坐在院子里賞月,桌上擺放着點心、月餅、茶等等,抬起頭看着遠方的月亮,很美很美。有時,奶奶會指着月亮,對我們講嫦娥的故事,說:“很久以前,嫦娥的丈夫后羿帶回兩顆仙丹,告訴她在月圓之夜,一起服下,便可飛到月亮上去。可是后羿還未回來時,嫦娥不小心把兩顆都吃了。於是,她只能帶着小白兔飛到月亮上,小白兔也就變了月兔……”躺在奶奶的懷裡聽着聽着,不知不覺就會睡著了! 

  好多年,沒有回老家過中秋節了。可每當想起我的奶奶,想起兒時的夥伴,想起兒時的笑聲歡語,想起那段“嫦娥奔月”的故事,想起家鄉那甜甜的“三翻餅”,思鄉之情便會油然而生。真可謂: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兒時的“中秋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