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登山觀月話團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登山觀月話團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2013年中秋節在我們翹首以盼的目光中走來。到哪裡過節呢?蹦到海邊吧,可超強颱風“天兔”趕來湊熱門,沿海風大浪急;游西湖公園吧,聽說去年賞月的人不計其數,擠得連路都沒得走;坐在陽台上吧,總覺得隔着欄杆觀月缺少詩情畫意……還是爸爸有主意,一錘定音:“登大坪山邀月。”

  還等什麼呢?我連忙做起準備:礦泉水、月餅、長袖襯衫、照相機。夜幕剛拉開,月亮才露出朦朧的影子,一家人高興地向山頂出發。一路上樹木張開熱情的雙臂,花草送人沁人心脾的暗香,不知名的昆蟲快樂地歌唱。遠遠地,看到鄭成功雕像巍峨屹立,我連忙加快腳步飛奔過去。

  真是“登高望遠”,站在山頂遠眺,遠近高樓、燈光、色彩斑斕,如夢如幻。媽媽伸手一指,說:“快看,月亮快出來啦。”我順着指的方向望了半天,說:“只看到一朵發光的雲。”媽媽笑着說:“那是月亮躲在雲朵的後面。”我立刻雙手合攏在唇邊,大喊:“月亮,快點出來。”奇怪,月亮像是聽懂我的話,一點點地露出廬山真面目。

  皓月當空,與英雄的雕像相映成趣。遊客們紛紛拿出手機,拍下月亮美麗的容顏。這時,一縷浮雲飄過來,攔在月亮面前,像給它綁上一條飄逸的圍巾。我目不轉睛地盯着月亮看,發現上面“長”着黑色的斑點。爸爸高興地說:“這是月亮上環形山的影子。”我不敢相信地說:“月亮上不是只有嫦娥、玉兔、桂花樹嗎?”爸爸耐心地解釋:“《嫦娥奔月》是神話傳說,環形山則是科學知識。”我恍然大悟地說:“賞月是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方式的結合。”

  “月亮是銀色的牧笛,月餅是畫在天上的月亮。”如此良宵美景,怎麼能少得了月餅的身影呢?一家人坐在山石上,拿着月餅,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就着礦泉水快樂地品嘗。

  歡樂團圓的中秋,當然要與親朋好友共分享。我拍下全家人嘗月餅的照片,發在QQ相冊里,讓登山觀月話團圓的幸福永遠定格。

  福建泉州鯉城區泉州師院附屬小學四年級:庄博濤

您正在瀏覽: 登山觀月話團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登山觀月話團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