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草房子》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房子》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這本書寫了男孩桑桑難忘的六年小學生活。六年中他親眼目睹了或直接參与了一連串看似尋常但又催人淚下、感動人心的故事。

  其中《艾地》這一章,最讓我感動。這章講的是秦大奶奶與油麻地小學之間由相互敵視到最後和諧相處、親如一家的故事。

  開始,我覺得秦大奶奶非常自私。她自己沒有後代,也不讓別人的孩子受教育,為了自家那塊地,死活不離開這裡。她也非常可惡,為了報復她把雞鴨鵝放到校園裡散步;讓它們在教室里隨地大小便;在苗圃上面打滾想壓斷楝樹苗……還在一次大檢查中,她的雞鴨鵝在公開課上搗亂,使油麻地學校的形象在外校老師心目中非常的差。

  讀着讀着,我好像理解了她,其實她十分可憐。因為這一塊地是她與秦大辛辛苦苦用幾十年血汗和生命換來的。為了這塊地秦大連命都搭上了。可現在卻要把它建成學校,她能不難受嗎?她會不想搶回那塊地嗎?後來,人們都被她搞得不耐煩了,沒人管她,沒人去關心她,只有桑桑一個人。

  讀到最後,我又覺得秦大奶奶很可敬。為了救油麻地學校的孩子,自己差點淹死。從那以後,油麻地小學所有的人都把她看成不可缺少一員。一天,秦大奶奶又一次掉入水中,僅僅是為油麻地小學的一隻南瓜。這樣一個和藹可敬但又孤獨可憐的老人,永遠離開了大家。 

  讀了這章,讓我深深地感到,人與人之間如能多一份相互理解、包容,一切恩怨都有可能化解,和諧相處才最美好。

您正在瀏覽: 《草房子》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房子》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