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爸爸做營養早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爸爸做營養早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為爸爸做營養早餐 標籤:爸爸做飯作文 營養作文 早餐作文 買早餐作文

為爸爸做營養早餐 

  今天,我為爸爸做了一頓美味可口、營養豐富、色香味俱全的營養早餐。 

  早上一起床,我便對爸爸說:“爸爸,你想吃我做的早餐嗎?” 

  “噢,你做的早餐?那我倒要嘗嘗。”爸爸驚奇地說。 

  “好的,”我自信滿滿的說。然後,我走向電腦桌,打開電腦。 

  “什麼?你用電腦做早餐?是不是要到開心農場摘點時鮮的蔬菜?你忽悠我吧!?”爸爸驚訝地說。 

  我神秘兮兮的回答道:“天機不可泄露。” 

  爸爸是個“四高”人士,我決定為爸爸量身定作一套適合他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高、膽固醇高的營養早餐。 

  “非兒,你能不能快點兒,我餓死了。”爸爸說。 

  “行啊,不過,你不準觀摩哦!”說完,我便向廚房走去。 

  來到廚房,我就從冰箱里拿出蔥、蒜、胡蘿蔔、瘦肉、辣椒、雞蛋、香菇、剩飯、青菜,並準備好食用油、蚝油、鹽以及雞精。一切就緒后,我拿起菜刀,小心翼翼地先把胡蘿蔔、辣椒、香菇切成丁,再把蔥、蒜剁碎,然後把瘦肉切成肉末,最後把青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隨後,把蛋敲到碗中,攪勻后,把蛋液放入鍋中,準備熟時,用鍋鏟把蛋餅弄碎成片,起鍋備用。 

  開始炒飯了。我把油倒入鍋中,一會兒,油在火的作用下炸開了鍋,一滴油濺到我的手上,我的手感覺一陣火辣辣的疼,我忍着疼,把蒜、辣椒丁、胡蘿蔔丁、香菇丁、青菜、肉末放入鍋中,翻炒幾下。再把剩飯倒入鍋中,再用鍋鏟翻炒,飯便變成金黃色。然後把鹽與雞精往鍋中放入一點兒,再翻炒幾下。飯在鍋中蹦跳着,這時再加入蛋片、蔥末和蚝油翻炒。不一會兒,香噴噴的炒飯便大功告成了。 

  我把炒飯倒到一個大碗中,端到客廳,爸爸聞了聞,看了看,眉頭皺了起來。 

  我看透了爸爸的心思,說:“您就放心大膽地吃吧,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能減少膽固醇;蒜富含維生素A、B1、C等,其中富含的蒜素能降低血壓、血脂、低密度脂蛋白、纖維蛋白質;蔥中的前列腺素A能防治高血壓,對腦力勞動者尤為適宜;雞蛋中富含維生素A、B2、B6、D、E及生物素,易被人體吸收;辣椒中富含維生素C,能降低膽固醇;青菜中富含胡蘿蔔素與維生素C能促使膽固醇代謝物排出體外;瘦肉中富含維生素B,能預防貧血;香菇富含維生素B1、B2、C、D等,能有效降低血脂、膽固醇、血壓呢。” 

  爸爸聽了,夾起一點兒放入嘴中,嘗了嘗,說道:“這可真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的營養早餐啊!!!謝謝我的乖女兒!” 

  聽到爸爸的誇獎,看着爸爸吃得津津有味,我心裡樂開了花,先前的累和疼早拋到九霄雲外了。 

  通過給爸爸做早餐,我體會到了做飯的樂趣與辛苦,更體味到了父母每天下班后還得為我的一日三餐操心的不易。

您正在瀏覽: 為爸爸做營養早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爸爸做營養早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