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暑假裡我和幾個小夥伴觀看了影片《寶葫蘆的秘密》,它主要講了男孩王葆的的故事。王葆的成績不如班上其他孩子好,常常被同學嘲笑。一天中午,他釣魚時釣到了神奇的寶葫蘆,它能實現主人的願望。在王葆的要求下,寶葫蘆開始幫他寫作業、答考題、幹活。王葆覺得這樣很好,還能得到老師的表揚,洋洋得意的。可是後來他發現寶葫蘆不動腦筋,生搬硬套,乾的事常常讓他在同學面前出醜,還使他成為了小偷。王葆終於丟掉了害人的寶葫蘆,通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了游泳冠軍,為班級、為學校贏得了榮譽。

  從王葆的故事中我學到了兩點,首先,人必須要誠實,不能說謊騙人。王葆開始不誠實,偷懶,把寶葫蘆做的事說成是自己做的,後來大家揭穿了他的謊言,他顏面掃地。王葆後來變誠實了,改邪歸正,大家又喜歡他了。在現實生活中,我也有類似的經歷。有一次數學考試,一道題我不會做,偷偷地瞟了同桌的答案,得了滿分。回家后我很後悔,因為這樣不誠實,我不會的題目下次可能還是不會。我告訴了媽媽這件事,媽媽批評了我的錯誤,同時又為我的誠實感到高興,說知錯能改就是好孩子。第二天,我找老師說明了情況,試卷減了分,我更正了題目。雖然我不是滿分,但在老師和媽媽心中,我還是滿分。

  第二點,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能過分依賴別人。王葆依賴寶葫蘆,結果什麼都沒幹好。他憑藉自己的努力,終於成為了游泳冠軍。我回想起媽媽教我洗手帕的事。我把臟手帕遞給媽媽,理所當然地讓她洗。媽媽卻搖搖頭說:“欣怡,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如果不會洗媽媽可以教你。”在媽媽的幫助下,我完成了浸泡、塗肥皂、搓揉、漂洗等步驟,終於洗好了。看着乾乾淨淨的手帕,我十分開心,這是我第一次自己洗的手帕,自己的事自己做,我能行!

  通過這部電影,我們應該記住王葆的教訓,學會誠實和自理,因為天上不會掉餡餅,世上沒有不努力就能獲得的成功。

  四年級:薛欣怡

您正在瀏覽: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葫蘆的秘密》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