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平常,我最經常看的還得數陽光姐姐寫的書了,她寫的書很真實,非常貼近生活,其中,《陽光姐姐小書房》系列稱的上是她寫過的最有趣好玩的一套。書中有很多幽默搞笑的對話,每次都能把人從煩惱和生氣中拉回快樂的海洋中,再加上故事內容豐富、曲折離奇,讓人百看不厭。最近,我在陽光姐姐的QQ空間中得知,《陽光姐姐小書房》又添了“一名新兵”,叫做《青蛙軍團愛地球》。我一聽到這個書名,腦海里就浮現了兩年前的一部電影叫做《長江七號愛地球》。沒想到名字會如此的雷同,這加強了我對這本書是好奇心。出了新書,我當然不能坐以待斃,一放學,我就跑到書店,買到了這本書。幾個小時就看完了,看完后,我感觸很深,明白了很多關於地球環保的知識和地球正面臨的危機。這本書主要是以“低碳環保”這個時尚的詞語為主題寫的。看完后,我也成為了一名“悲觀主義者”。我身為地球村的居民,不得不為地球的未來而感到擔心、恐懼。現在的人類都貪婪、虛榮,為了得到金錢而不擇手段。他們不知道獵殺掉了多少只無辜的動物,活熊取膽、虐待老虎等行為讓我對人類充滿了仇恨,他們對動物充滿了不尊重,還以為動物天生就是為了我們人類服務的,死也沒什麼大不了。而且還用它們的皮毛做成衣服、奢侈品、錢包……,並以昂貴的價格出售。哎~,這些愚昧無知的人類啊!你們難道還沒有發覺嗎?那些海嘯、地震、洪水……其實就是大自然在發怒。總有一天,人類會對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而感到自責,可這一切都已經晚了。

  這本書主要講了華汪德為了和班裡著名的丸子軍團相抗衡,他把科學三人組改名為青蛙軍團,並以環保和低碳作為組合宗旨。笨小孩黃金鑫以他的一系列看似傻傻的行為,令大家刮目相看,就連胡老師和石老師都對他讚譽有加。雖然爸爸對他的行為不以為然,但是,“笨小孩”又一次煥發出了光彩。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主角笨小孩黃金鑫。他為了環保,把舊衣架改造成一把教鞭,送給老師。他為了做這把教鞭,還把自己的手指弄傷了,可同學們看到它做的教鞭時並不領情,都以“丑”字來形容,但他還是執意要送給胡老師。他的那種堅定不移的意志力和遇上困難絕不流淚的勇氣深深地感動了我們。從他的身上,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一個人他笨不笨都沒關係,不過,他要有自信心,勇氣還有百折不饒的意志力,有了它們,便能長期處於不敗之地。”

  我覺得青蛙軍團的那幾個“小青蛙”很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為了節約水資源,每星期洗澡的次數不超過3次;在胡老師的提倡下,他們都堅持用鋼筆寫字;聽寫的時候,他們為了減少伐木,不是用白紙聽寫,而是用試卷的空白部分聽寫……再看看我們,都是地球人差距怎麼就那麼大呢?要是人人都有青蛙軍團那麼環保,大自然就再也不會發怒了。

  醒悟吧,人類!我們都只有一個地球。(科學家已經研究過了,以目前的科技和環境,只有地球適合人類生存。就算有水也不行,沒有氧氣,沒有大氣層)要是它被破壞了,大家就只能等死了。

  四年級:周偉智

您正在瀏覽: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蛙軍團愛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