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好的心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好的心靈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美好的心靈 李蘇如 

  去年暑假,我有幸遊覽了著名的風景區太姥山,這一趟太姥之旅,給我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我不僅欣賞到了到如詩如畫的美麗風景,更收穫了一份彌足珍貴的愛的教育…… 

  那天早晨,我、弟弟和舅舅到太姥山景區遊玩。剛開始,天還下着蒙蒙的細雨,但我們的遊興卻濃。不一會兒,雨過天晴,天邊出現了一道七色的彩虹,真美! 

突然,我看到前面有一個衣衫襤褸的乞丐正在蹣跚前行,過往的遊人見他走來,紛紛像避瘟神一樣避着他,眼裡透着厭惡。這時,一名在景區巡邏的保安發現了他。“你是怎麼進來的?”他大聲地問。“我買了票進來的,真的,我有買票……”乞丐低聲說。“是嗎?”保安冷笑一聲,“那好,請把票出示一下!”“我……我把票扔了,我看到很多人也把票扔了……”乞丐漲紅了臉說。“少廢話,沒票就給我出去!”保安上來揪着乞丐的衣領,要把他往外攆,可乞丐堅持說自己有買票,倔強地不肯出去,雙方就這樣僵持着。 

  這時,圍觀的人群也開始議論起來了,是啊,一張門票要一百多塊呢,他一個乞丐,怎麼買得起呢?他一定是混進來的。這時,一個年青人分開人群走了出來,他對保安說:“讓他留下來吧,他的門票錢,我出。”付完錢,他又分開人群,在人們驚訝的目光中,默默地離開了。 

  人群漸漸散開了,弟弟和舅舅繼續欣賞着山上的美景,舅舅還說:“石奇,洞異,峰險,霧多,真不愧是人間仙境!”可我不知為什麼,卻似乎怎麼也提不起什麼興緻,我在想着剛才那個年輕人,我真想不通,他為什麼要為一個素不相識的乞丐付門票錢呢? 

  登到山頂的時候,我意外地碰到了他。我鼓起勇氣,問他為什麼要這麼做?他告訴我,他也曾經是個窮人,深深體會窮人的難處。他說:“那個乞丐已經一無所有,我們為什麼不能對他寬容一點,為什麼要踐踏他僅剩的一點尊嚴呢?” 

  年輕人下山了,漸行漸遠,我望着他的背影,卻覺得他越發高大起來。我在他的身上,看到了一顆美好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美好的心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好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