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講述了關於幾個農村孩子的喜怒哀樂,我看了這篇小說感到很溫暖,體會了孩子們的純潔。

  《草房子》記錄了一個男孩刻骨銘心的六年小學生活,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催人淚下的故事,每讀完一個故事,我都會感到一種震憾人心的力量。善良,尊嚴,頑強這一切的一切都散發著人性之美的光輝,不斷地衝擊着我的心靈。

  故事中最震憾我的是秦大奶奶。她是書中最頑固的一個人,在油麻地生活了幾十年,房子在油麻地的西北角,是學校的一個污點。學校花了很大力氣,也沒能把她趕出校園。村裡人認為她是個可惡的老太婆,總是在校園裡搞破壞。不過學校的孩子們對秦大奶奶都非常好,特別愛跟秦大奶奶說話。秦大奶奶對孩子們在生活上也是關愛備至。有一年春天,她救了在河邊玩耍而落水的喬喬,使村裡人對她另眼相看,在大家的照顧下,半個多月過去了,秦大奶奶才下床走路。之後,她自動離開了校園,用拐杖趕走了之前放進的鴨子,不打擾學生上課了。有時上課時,秦大奶奶總是站在窗戶外認真地聽看。可有一次秦大奶奶看見學校河邊種的一個南瓜快要滾進河裡,她急匆匆地衝過去抱住了南瓜,不但沒有搶到南瓜,反而自己掉進了河裡,而結束了性命。感動之餘,我不禁想:“為什麼使她發生了如此巨大的變化?是什麼讓她為了個南瓜而喪命?”是愛,是孩子對秦大奶奶的關愛,使秦大奶奶改變了態度。人之間只要有關愛,就能相互包容相互理解。冰心奶奶曾說過“有愛就有一切”。

  桑桑也是給我印象很深的人物,他是一個喜愛創新的男孩,又非常淘氣。他非常喜歡鴿子,一次為了使家裡養的鴿子住得更好,用碗櫃和地板做了一個鴿籠,桑桑的媽媽看到了殘廢的碗櫃成了鴿子的家,狠狠地揍了桑桑一頓。還有一次,桑桑因為想捕魚,但又沒網,靈機一動便剪下了蚊帳,用蚊帳上的網用來捕魚。這是一個樸實的鄉村男孩的生活,充滿童真,別有風趣。生活就應該需要些活力,創新就是能給生活帶來精彩與驚喜。

  《草房子》一書中的點點滴滴,使我受益匪淺,讓我深深體會到了生活中的愛,生活中的真,生活中的美。

  四年級:潘思怡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