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草房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草房子》有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草房子》里的桑桑是調皮的、是可愛的、是活潑的、是帥氣的……但我卻覺得他是一個勇敢的人。

  紙月病好了以後,每天早上都會遲到,幾乎每當大家上完一節課後才到學校,大家都覺得很奇怪,有一天,桑桑一大早就起來了,為了知道紙月是怎麼遲到的,桑桑就故意給媽媽說自己去找昨夜未歸的鴿子了。

  桑桑使勁地划著船向板倉駛去。當到板倉時,太陽才探出了頭,桑桑悄悄地躲在了一座橋下,他四處張望,見橋頭來的不是紙月,而是三個男孩,他們在土路上晃蕩着,並沒有走開的意思,好像在等一個人,而讓桑桑意想不到的是他們在等紙月,桑桑仔細一看,原來是板倉小學有名的大壞蛋,連老師也沒法管住他們,尤其是那壞蛋老大劉一水,人稱“豁嘴大茶壺”,另兩個是劉一水的“跟屁臭”,桑桑這才記起來,他們專門欺負紙月。讀到這兒,我彷彿看見桑桑正朝着這幾個大壞蛋咬牙切齒,他雙手握成了拳頭,雙腳在地上跺來跺去,好像想報復他們一樣。

  過了一會兒紙月走了過來,見有人把路擋住了,便繞開在麥地里走,劉一水一邊笑着紙月,一邊唱着編的歌來嘲笑紙月,可紙月並沒有管劉一水,她只惦記着上學,便飛快地往大堤上跑,準備划船到學校。劉一水見紙月向大堤上跑,便跟了上去,桑桑憤怒極了,他不能袖手旁觀了,他連忙叫道:“紙月!往我這裡跑!”紙月便跑上了船,桑桑撿起了一塊磚,向跑來的劉一水使勁砸去,卻沒砸中他,只嚇着了他,桑桑見劉一水馬上就要追上了,便解開繩子向對岸劃去,可劉一水卻跑上了船,他給了桑桑一拳,頓時桑桑感到一陣銳利的酸痛,隨機,鼻血便流了出來。讀到這兒,我心裡一酸如果是我的話,我早就哇哇大哭,回家去告狀了。可桑桑呢?他卻沒有逃,劉一水一腳把他踢下了水,他見船開遠了,便搶過船槳,往回划。桑桑忍着疼痛,趁他不注意,悄悄地爬上船,向劉一水的腿一頭撞去,只聽撲通一聲,他便掉下了水,紙月立馬使勁兒划船,才逃之夭夭,劉一水見讓紙月上課遲到的計劃失敗了,只好遊了回去……

  後來,桑桑給爸爸說了,爸爸和地方政府向板倉小學警告了一番。從此,劉一水便不敢再欺負紙月了。

  你們說,難道桑桑不勇敢嗎?

  四川綿陽涪城區東辰小學四年級:何璐宇

您正在瀏覽: 讀《草房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草房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