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外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親情像一條割不斷的河流,不管相隔多遠,也阻止不了互相之間的牽挂。 

  我的外婆住在遙遠的江蘇鄉下。因為我在上學,媽媽在上班,所以不能經常回去,平時只能打電話問候。每次電話裡外婆總是問這問那,言語間充滿了關懷。 

  今年春節,媽媽帶我去看外婆。見到我們回來,外婆高興得流下了眼淚,她激動得一手拉着我的手,一手摸着我的頭說:“男男都長這麼高了。”然後問長問短。我注視着白髮蒼蒼的外婆那慈祥的眼睛,也拉着外婆的手,無意中看見外婆的手背腫得像饅頭一樣,手指裂開了一道道口子,我心疼地問:“外婆,你的手怎麼了?”外婆說:“凍的,我每天都要洗衣服,洗菜,做飯,熱一把,冷一把,最容易傷手了。”“我的手好好的,我來幫你做吧。”“你還太小,不會做的。”外婆說。我暗下決心,明天一定早起幫外婆做事。 

  第二天一早我就起床了,來到廚房,發現水桶里沒有水,就準備幫外婆弄些水。可是水龍頭怎麼擰也擰不開,外婆看見了說:“天氣冷,水龍頭被凍住了,我都是到你舅家裡去壓水。你不會,也提不動,還是我去吧。”這時我想起了舅舅家的水井用的是地下水,先要用一瓢水倒進去,然後抓住把柄一下一下往下壓,水就出來了。於是,我馬上開心地對外婆說:“我會的。”說完,我拿起桶就跑出去了。到了舅舅家的水井旁,我抓住把柄用力地一下一下往下壓,不一會兒就壓滿了一桶水,我提着往回走,媽媽看見了,跑過來幫我提。到廚房后,我在爐子上熱了一盆水,端去給外婆洗手,洗臉,外婆笑着誇我是個孝順的孩子。 

  在老家的幾天,媽媽承擔了所有的家務,我也幫着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讓外婆沾一點冷水。幾天下來,外婆的手腫漸漸消退了,還說這幾天她真是享福了。時間過得真快,假期也快結束了,此時的媽媽流露出不舍和愧疚的眼神,分手了,我們不能再幫外婆做事了。 

  而今,離開老家又幾個月了,我很想念外婆。 

  指導老師 盛忠英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