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外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是讓我快樂不能缺少的人。我一到外婆家,就感到無比的快樂、無比的輕鬆。這裡沒有媽媽的嘮叨,沒有爸爸的監視,這裡是我快樂的天地。 

  每年的寒暑假是我最開心的時候,白天爸爸媽媽要上班,就一早把我送到外婆家。那時的我,一路上總是蹦蹦跳跳地哼着曲,一臉高興的樣子。 

  外婆是個開朗閑不住的人,學跳舞,學唱戲,學剪紙……特別看到外婆家的那些美麗生動的剪紙,我真不相信她是一個初學者。躍躍欲試的我對外婆說:“外婆,你剪得好漂亮,能不能也教我,我肯定比你剪的好看。”外婆爽快地答應了。她拿來了一把剪刀和一疊五顏六色的手工紙,並對我說:“逗逗,剛開始外婆教你最簡單的,學好了,你才有興趣。”我滿懷信心地跟着外婆摺疊着、剪着……可是第一次,我就剪成了一個大窟窿。外婆笑着說:“看上去很簡單的動作,完成起來就很難了。剪紙一定要巧、心細,摺紙也是有講究的。開始,你可以用筆勾出輪廓,按着線條剪,注意剪的輕重,等熟練就找到竅門了。”我使勁地點着頭,仔細看着外婆的動作,按照外婆說的方法我很快完成了第一張作品,雖然不怎麼樣,可還是得到了外婆高度讚揚。以後的幾張,一張比一張好。我很興奮地把自己的傑作貼在外婆家陽台的窗戶上。每次看到它們,就會想起初學的那個時候。 

  外婆不會罵我,也不會批評我。可她也不寵我、縱容我。外婆在給予快樂的同時告訴我許多知識、許多道理,也教給了我在爸爸媽媽那學不到的東西。外婆讓我成為了一個輕鬆而快樂的小孩!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