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外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外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外婆天天為我操勞,吃飯、穿衣、睡覺等日常生活的每個細節,都是外婆關注的內容。每當看到外婆雙手叉腰來回晃動以緩解疲勞時,我就想起我和外婆那段令人難忘的經歷。 

  今年元月,學校剛放寒假,我和媽媽陪同外公外婆到香港、澳門去旅遊。臨離開澳門的前一天晚上,我們從下榻的酒店出發,準備到附近的大潭山去轉轉。媽媽在前面開路,外公在後面壓陣,我和外婆走在中間。在沿斑馬線穿越雙向車道中間的隔離帶時,由於燈光晃眼,我們誰都沒有看清平展展的路面上竟然會冒出一個小小的突起。外婆被絆了個趔趄,我拼盡全力想把外婆扶住,可是她還是撲倒在地。媽媽和外公立即衝過來,和我一起攙起外婆。我看到殷紅的血從外婆的嘴唇和臉上流了出來,外婆摔傷了! 

  我們打的把外婆送到了最近的一家醫院。媽媽忙着挂號和繳費,外公忙着找醫生,我一直陪伴在外婆身邊。看着外婆痛苦的表情,想着外婆對我的關愛,我心裡難受極了,不由得潸然淚下。經過拍片等各項檢查,醫生給出診斷結論,說外婆的一顆門牙受傷鬆動,臉上屬於表皮擦傷,腰部只是軟組織損傷,沒有傷着骨頭。外科醫生給外婆做了清創和消炎處理,牙科醫生給外婆鬆動的門牙裝了個支架,開了一些口服藥和外用藥,叮囑兩個月以後再到醫院複查。 

  第二天,我們搭乘香港到上海的航班,當晚就回到了蘇州。外婆在家裡靜靜地躺了一個星期,我把外公加工好的流質飲食,放到和體溫相近時才端到外婆跟前。我想給外婆喂到嘴裡,可是她總是堅持坐起來自己吃。我學着媽媽的樣子給外婆的腰部、腿部做按摩,外婆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外婆的傷疼剛一緩解,就掙扎着爬起來給我準備午餐和晚餐,有時候,還輔導我課外閱讀和詩歌朗誦呢! 

  又過了一個星期,我和媽媽帶外婆到蘇州的一家牙科醫院去複查,醫生說,在澳門安裝的門牙支架可以拆除,但是不能用這顆牙齒咬東西,特別是硬一點兒的食物。以後每當開飯的時候,我總是提醒外婆要千萬小心,還把雞肉、牛肉等撕成細條條或切成小丁丁放到外婆碗里。外婆直誇我:“好孩子想得真周到啊!”由於外婆年齡大,鬆動的牙齒無法復原,吃飯時不能受力。最後,我和媽媽還是陪外婆去醫院鑲了顆假牙,外婆吃飯方便多了。 

  這次外公外婆來蘇州,已經為我辛辛苦苦操勞了整整一年,再過一個星期,他們就要到外地去了,我真捨不得讓他們走。外公外婆多多保重!特別是受過傷的外婆,走路可要當心噢!

  (指導教師 林方蓉)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外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