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祖國媽媽:

  您好!

  我叫李文玉,是一位四年級的小學生,在2009年10月1日您60歲生日時,我觀看了閱兵儀式,深有感觸。在1949年10月1日到現在60年裡,您居然變得那麼富有、那麼強大。想當年,我們受到了別的國家的侵略、欺負。我們中國犧牲了多少生命,同時您也已經傷痕纍纍了。直到改革開放的春風吹過神州大地,讓您也恢復了生機。在這些年裡,中國人民奮發向前、艱苦努力着。功夫不負有心人,中國在我們的努力之下變得強大、繁華了。

  在2008年裡我國發生了四件大事:1、2008年8月8日舉辦了奧運會,媽媽您一定很開心吧!2、您的兒女表現也很不錯,“神七載人飛船”升空了,它實現了我們人類多年的飛天夢想,當時我們載歌載舞,開心極了,媽媽。我想您也很高興吧!3、但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大地震,這次地震,害死了很多生命,但也讓我們看到了汶川人民的樂觀勇敢以及我們全國各族人民在胡錦濤總書記和溫家寶總理親臨現場的指導下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感人場面。媽媽,5.12大地震肯定震壞了您的身體了吧?4、還有2008年冬天南方的雪災,那雪足足下了有50厘米厚,有的雪落在電線上,凝固后居然把電線杆壓斷了……媽媽,您一定凍壞了吧?但是,在我們的努力下,大雪災終於被我們戰勝了。

  祖國母親您哺育了我們,所以我們也要保護我們的母親,不要讓我們的母親受到傷害,我知道現在母親您的形象已經受到污染,都怪您的子女們不注意保護環境,所以我要從小事做起,不亂扔垃圾,看到垃圾就把它撿起來仍到垃圾箱里,做一個講文明懂禮貌的人。現在還有很多工廠廢氣、汽車尾氣也在損壞着您的形象,所以,我現在要好好學習,長大了發明節能環保的汽車、治理工廠廢氣的機器。讓您不再是一個灰濛濛的中國。

  祝您福如東海

  壽比南山

  您的女兒李文玉

  2009年12月5日

  常州市湖塘橋中心小學小學四年級 李文玉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祖國母親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