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吃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吃餃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吃餃子 

  今年的中秋節跟往年不同,爸爸媽媽不用去上班,而且中秋與國慶長假合在一起,我們一家團圓,過得特別開心。尤其是中秋節那天吃餃子,更加讓我難以忘記。 

  中秋節那天上午,爸爸買來一些餃子皮,他提議我們全家親手包一頓餃子吃。我和媽媽非常贊同,都積極投身到包餃子的活動中。爸爸將青蔥、蒜須和豬肉混在一起剁成餃子餡,然後一家三口圍坐在一塊兒包餃子。爸爸媽媽包的餃子特別漂亮,而且包的速度也很快。可我卻包得特別難看,餃子皮破了,還常掉出餡來。媽媽說:“你別急,學着樣子慢點包,包多包少沒關係。”我真的打心眼裡羨慕他們包餃子的手藝。 

  餃子下鍋了。我圍在旁邊轉個不停,總嚷着快點煮熟撈起來,因為我很想早點吃到餃子。可媽媽卻一點也不慌,還往鍋里添過兩三回涼水。餃子一共有32個,起鍋后我搶着給全家人分餃子。爸爸媽媽各10個,我自己分12個。爸爸笑着說:“別貪多,你吃不完。”我趕緊回話:“你們放心,我保證吃個精光!”爸爸媽媽聽了都笑了起來。這次的餃子特別好吃,我總是狼吞虎咽似的,一口氣吞掉了8個。接下來我就無能為力了,只好將剩下的4個全撥到爸爸碗里去。爸爸又一次笑了,點着頭對我說:“這還差不多。要知道,再好吃的東西,你吃得過多,也不會覺得它好吃了。” 

  我一個勁兒地點頭稱是,我知道爸爸最會用生活中的小事情來教育我,他是讓我明白,我們對很多東西不能貪婪,如果你貪得過多,反而不是好事。現在,我終於體會出“知足常樂”的意義啦!

您正在瀏覽: 中秋吃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吃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