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包餃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餃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說大家一起包餃子,聽到這個消息,同學們像炸開了鍋一樣開心。

  我們跟着老師的步驟做了起來。

  第一步是切餃子餡。除了餃子皮外,配料主要有:綠油油的芹菜,紅彤彤的豬肉,金燦燦的雞蛋,還有白嫩嫩的大白菜。開始動工了,老師帶着我們一起先把這些配料做成餡子,然後放上可口的佐料:味精、鹽、醬油等等。最後將配料和佐料攪拌均勻,這樣,一盤五彩繽紛的餃子餡就準備好了。

  第二步是包餃子。我們學着老師的樣子先把餃子皮鋪在手掌上,接着用手在餃子皮的邊沿灑上水,直到光滑為止。然後,我們用筷子夾出適量的餡放到餃子皮的正中心,最後將餃子皮對摺,把中間捏起來,邊做花邊邊捏嚴實。這樣,一個餃子就包好了,老師包的餃子從上看下去,就像一個元寶,好看極了!而我和同學們的是五花八門,奇形怪狀的,還有的餡都裸露出來。原來包餃子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老師又給我講解訣竅,最終我們都學會了包餃子。

  第三步是煮餃子。老師告訴我們煮餃子要關鍵是把是“水侯”。就是需要等水沸騰三次,每次都要加半碗涼水,這樣煮出的餃子才好看又好吃。

  果然,等老師把煮好的餃子從鍋里撈出來放到碗里,你看!這哪是餃子呀,分明是一顆顆燦爛的明珠!真是“橫看成嶺側成峰”,從正面看像個豬鼻子,從反面看像個豬耳朵,可真有趣兒!

  吃着自己親手包的餃子,心裡美滋滋的。因為它不僅讓我知道了爸爸媽媽平時勞動的辛苦,而且還讓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動腦筋思考!

  浙江寧波鄞州區鍾公廟中心小學404班四年級:李沁竹

您正在瀏覽: 包餃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