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的傳統文化有很多,如:十二生肖、剪紙、對聯、圖片、文字、節日……,中國傳統的節日也很多,如: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重陽節、除夕、春節、元宵節……,但我最喜歡春節。

  春節,是中國民間最隆重的傳統節日,在農曆正月初一,又叫做陰曆年,俗稱“過年”、“新年”。每年過年,人們都準備了豐盛的晚餐並在門口上貼上春聯。大街上掛滿紅紅的燈籠和彩旗,人們敲鑼打鼓、張燈結綵,舉行着各式各樣的送舊迎新的活動,熱鬧非凡。人們穿得漂漂亮亮,臉上掛着喜慶的笑容,互相說著祝福的話語,期盼着來年的豐收。大人還會給小孩紅包呢!

  新年最有趣的是和小夥伴玩放煙花。晚上吃過晚飯,我就迫不急待地拿着煙花向門外跑去,一出去就聽到小朋友們的歡呼聲,原來是在進行放煙花比賽呢!只聽到“呯、呯、呯”幾聲,各種各樣的煙花在天空中綻放,真是形態各異、色彩鮮艷,有的像一條金魚;有的像一枚枚銀色的的子彈直衝雲霄;有的像一個個沒有開的花苞,在天空中怒放……。我心裡在想:“我的煙花一定比他們的好看”。當我點燃后,只聽到“呯”的一聲就沒了,我垂頭喪氣極了,立刻跑回家又拿了一個大的出來,一點燃它就“砰、砰、呯”地直衝半空!並且綻放出奇異的形狀,好看極了!

  過新年、穿新衣,開開心心過大年……,我喜歡過春節!

您正在瀏覽: 春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