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元宵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宵節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元 宵 節 

  浙江省嘉興市三水灣小學403班

  陸奕 

  今天2月21日,是元宵節。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節日,是從唐代流傳下來的。這一天月亮特別圓,要吃湯圓,湯圓又叫湯糰,意思是團團圓圓。元宵節的活動也很多,有耍獅子、舞龍、踩高蹺等。 

  今天晚上,月亮很圓,像一個大玉盤,高掛在夜空,又像一個精緻的銀盤。我和我的家人到市政府廣場去看元宵晚會。還沒到廣場,只看見人群向四面八方湧來,黑壓壓的人群一眼望不到頭,彷彿是一片人的海洋。廣場上空不時地在放煙火,把夜空都照亮了。人們都發出嘖嘖不絕的驚嘆聲,孩子們更是高興了,喜笑顏開,齊聲叫着:“哇!”煙花的形狀有很多,有圓形、愛心形等,五彩繽紛。有的像一條龍,筆直地竄起,直奔天空;有的像銀條一樣垂掛下來,十分壯觀。廣場上的花燈真漂亮呀,五顏六色,色彩十分明艷,有蓮花燈、西瓜燈、兔子燈等。這些燈上總是有一些吉祥的成語,比如:吉祥如意、恭喜發財等。 

  我期盼的元宵晚會終於開始了,出來了幾隻獅子,它們一會兒張嘴,一會兒點頭,一會兒擺出一副威猛的架勢,栩栩如生。這是舞獅表演。又出來了一條龍,它轉來轉去,一上一下的,非常威猛,像一條真龍。 

  元宵晚會結束了,我懷着高興的心情,戀戀不捨地回家了。我心想:今天的舞龍大會真壯觀啊!我不能不感嘆,我們家鄉真繁榮昌盛啊!我在這麼好的環境下生活,一定是一件幸運的事。但願普天之下的孩子能和我一樣快樂無比。

您正在瀏覽: 元宵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宵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