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我和“懶豬”老爸才從甜美的夢鄉中被老媽的“超大炸彈轟炸機”給驚醒了。唉,老媽可真所畏“孟姜女的二代”,不用哭也可以把整個世界都喊醒了!我和老爸只好乖乖“束手就擒”拉,剛剛一下床,老媽就神秘兮兮地說:“各位同志們,我軍決定食餐大開放,今天中午,我們包餃子吃!”我和老爸認為這是假的,不由分說地把手指送到“血盤大口”旁,咬了一下,發現這不是在夢裡耶,我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像兩隻中了獎的兔子。馬上行動,下床以4秒鐘的記錄把水和牙膏準備好后,馬上完成刷牙洗臉的任務。興沖沖地跑去廚房,幫老媽包餃子。

  開始了,老媽拿來一大盤餡,又拿來了餃子皮,一切準備工作完畢后,就開始為餃子皮們“變身”咯!我正要迫不及待地躍躍欲試,可老媽卻強先一步,好像爭着領獎的大將軍,神氣十足。我和老爸這兩個“無名小卒”只好“也傍桑陰學種瓜”了。看,老媽的動作可真利落啊。她先把餃子皮小心翼翼地鋪在板上,再拿瓢羹把餡“毫不留情”地丟進“地獄”里,再把兩邊的餃子皮一個一個捻上,一個飽滿的餃子就這樣“變身”拉。哼,這有什麼?瞧我的,我心裡暗暗得意。我學着老媽的一招一式,先把餃子皮“躺”在“手術床”上,可是,它好像不願意“動手術”一樣,皺巴巴的,像芭比娃娃沒有疊好的小被子。哼,第一次工作就這麼“出師不利”, 我就不信餃子皮不會認我做“皇后”,做我的“手下敗將”!於是,我鼓足了信心,把餃子皮“押”回“手術床”上,用手用力一“啪——啪——啪”地把它的“皺紋”給修養好后,就開始把餡給放進“地獄”里陪餃子皮了,我怕放太多,只勺了一丁點放進餃子皮里,就大功告成拉。可誰知,老天跟我過不去,我剛一做好,老爸老媽就開始捧腹大笑起來,笑我這個餃子是什麼的呀?哪來的一個“印度難民”呀?面對他們的冷嘲熱諷,我已不顧一屑了。馬上拿起了我做的餃子與媽媽做的餃子比看看。呀,這簡直是一個天上,有個地下啊。瞧,老媽的這個餃子豐滿而有彈性,而我的呢?卻像是患了“營養不良症”一樣,瘦瘦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把餃子給征服,於是我跟媽媽開始學了起來......

  經過了一個小時的奮鬥,餃子終於敗下陣來。我終於學會包餃子拉。最終,我們一家其樂融融地吃着“勞動成果”,心裡比蜂蜜還甜......

  第一次包餃子可畏是五味瓶啊,酸甜苦辣樣樣俱全呀。第一次包餃子讓我知道了個這樣的道理:做事一定要認真細心,用認真的態度去對待它,也不要半途而廢,否則,最終還不是“有志者——事竟成”這個收穫呵!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