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包餃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包餃子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那一個個胖乎乎的餃子站在面板上的時候,就會想起我第一次包餃子的經歷。

  那是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在一個星期天,我正在入神地看電視。突然,聽到廚房裡傳來“乒乒乓乓”的聲音,我走進廚房一看,原來是媽媽在剁餃子餡呢!我平時最愛吃餃子了,這回我下定決心要學會包餃子。於是就開始和面的和面,拌餡兒的拌餡兒,準備工作就緒后,我們開始包餃子。

  只見媽媽右手拿着擀麵杖,開始擀餃子皮兒,一轉一轉,像機器一樣。不一會兒,一堆圓圓的餃子皮兒出現我面前。我心裡想:擀餃子皮兒真簡單啊!於是我也學起媽媽的樣子開始擀了起來,可是我的動作非常不協調,沒有辦法,我只好用雙手拿着擀麵杖來擀餃子皮兒。雖然餃子皮兒不一會就擀好了,但是餃子皮兒不是有漏洞,就是樣子不好看。我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媽媽,媽媽笑着說:“擀餃子皮是功夫活兒,力量要適中,兩雙手動作要協調。別灰心,再試幾次就能好些了。”於是,我就按照媽媽說的去做,又試了幾回,終於擀成了中間厚,外邊薄,近似圓形的餃子皮兒。我好興奮!

  我和媽媽開始包餃子了,只見媽媽左手托着餃子皮兒,右手拿着筷子,用筷子夾了一些肉餡兒,放到餃子皮兒的中間,然後用雙手使勁一捏,一個胖乎乎、元寶形的餃子誕生了。我心想:小CASE!於是,我又學着媽媽的樣子做了起來。當我把餃子餡兒放在餃子皮兒中間,雙手使勁捏的時候,餃子餡兒全露出來了。這下我傻眼了,心想:這餃子餡兒太不夠意思了,又讓我獻醜了!媽媽勸我說:“包餃子一定要有耐心,餃子餡兒不要放太多,捏餃子不要用力過猛,做什麼事都不能半途而廢!你能行,加油吧!”我虛心地聽了媽媽的話,又堅持地做了起來,終於包出一個胖胖的小餃子。成功了!我非常開心。

  這就是我第一次包餃子的經歷,真難忘!

  北京芳草地國際小學遠洋分校四年級:韓浩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包餃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包餃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