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佳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佳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佳節 

  中秋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之一。也稱為:團圓節。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到了,這天夜晚皓月當空,萬里無雲。人們坐在自家的陽台上品嘗着月餅,觀賞着明月。 

我們一家歡歡喜喜地團圓在一起觀賞着明月,品嘗着月餅。還有的時候大家還會講【嫦娥奔月】的故事: 

“古時候,后羿娶了個妻子叫嫦娥,是個美麗的女子。鄉親們都很喜歡她。有一天,昆崙山上的王母送給后羿一丸仙藥。據說,人吃了這種葯,不但能長生不老,還能成仙呢。后羿不願意離嫦娥,就叫嫦娥藏到百寶匣里。 

  這件事被逢蒙知道了,他想只要把仙藥弄到手就可以成仙了。八月十五這天清晨,后羿要帶弟子出門去,逢蒙假裝生病,待在家裡。到了晚上, 逢蒙手提寶劍,迫不及待地闖進后羿的家裡,威逼嫦娥把仙藥交出來。嫦娥想:“讓這樣的人吃了長生不老葯會去害人的。”逢蒙見嫦娥不肯交出來,就翻箱倒櫃,滿地尋找。快要找到百寶匣了,嫦娥疾步向前,取出仙藥,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吃了仙藥,突然飄飄悠悠飛出了窗子。嫦娥一直朝月亮飛去。 

  從此以後,每年的八月十五,就成了人們企盼團圓的中秋佳節。”

您正在瀏覽: 中秋佳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佳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