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情—種花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情—種花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去年寒假的事情了,當時我正讀三年級,媽媽在郊區找了兩分地,相約嘉禧、琪琪、貝貝、欣欣、可可等幾家人去種花生。 

初春的早上,陽光明媚、涼風習習。我和小夥伴們很快來到了田邊,大家熱情高漲,三下五除二,換了鞋子,捲起褲管和衣袖,爭先恐後地踏進了這“希望之田”。 

  我們以家庭為小組,在老農的帶領下鬆土、除草、起畦……沒多久,我們就累得汗流浹背、氣喘吁吁了。從小生長在城裡、平常習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我們,對於農村的生活和勞動只是道聽途說,並沒親眼見過,更不用說下地幹活了。原以為種花生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所以小夥伴們個個摩拳擦掌,興奮極了。誰知連土都沒松好,就已經興緻索然。 

  柔和的陽光照在身上,平常感覺挺舒服的,現在卻令人難受。這時,一個稚嫩的聲音傳來:“媽媽,我累了,想休息一會兒。”緊接着,又一個清脆、甜美的聲音傳來:“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順着聲音一看,吟詩的原來是小貝貝。我直起腰,對正忙着播種貝貝說:“我是出汗了,不過還沒‘汗滴禾下土’。”大家七言八舌地說笑着,又來了幹勁。在大家齊心協力的努力下,很快就挖好坎,撒上肥,種下了花生。 

  回家的路上,我們唱起快樂的歌,想象着收穫花生時喜悅的情景。那天我們不但學會了種花生,而且感受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含義。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情—種花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件事情—種花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