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學日記—花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學日記—花匠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乘媽媽中午休息的時候,媽媽和我當起了花匠。 

  我們拿好工具,就開工了。我們把家裡花壇里的的雜草拔出來,當我拔到興緻高時,媽媽卻故意考我:“假如我拔的這一小塊雜草是整個花壇雜草棵數的 12分之1,我一次可以拔2根雜草,那麼花壇里雜草的總數是多少?我又要拔幾次呢?”“你那一小塊的雜草有15棵15乘12等於……恩…等於180。180除2等於…等於90。答:花壇雜草有180棵,需要拔90次。”當我把這個問題解決完了后,媽媽一看錶,哇!時間這麼充裕,於是,我們又順便拿一些磚圍在樹木旁,防止樹木下的泥土滾下來。這時,“狡猾”的媽媽又出題了:“假如每棵樹需要9塊磚,有一片森林,裡面種滿了樹,橫排有7棵,豎排有11棵,這片森林要是要給所有樹都圍上磚,那這片森林要多少塊磚呢?”“7乘11等於77,77乘9等於…等於693。答:這片森林要用693塊磚。”媽媽聽到這個回答,滿意的笑了。 

  不知不覺,時間到了,媽媽該上班了,我也該寫作業了…

您正在瀏覽: 數學日記—花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學日記—花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