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下象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象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六晚上,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姐姐家玩。一進門,伯伯就對我說:我們倆下一盤象棋,怎麼樣?因為伯伯知道我是一個象棋迷。“好的、好的”我高興地說。 

  姐姐早就向我說起她爸爸是一位象棋高手。我們擺好象棋,伯伯讓我先行,我急不可耐地首先出炮……用炮把伯伯地“車”打掉,卻沒有發現“炮”已進了“象”口;由於我只顧吃子,沒想到伯伯的棋子布局以將我團團包圍,只好眼睜睜地看自己的棋子一個個地被吃掉,最後,只剩下一個老“將”,第一盤我輸了。“再來一盤”我急切地說。這次我改變了進攻計劃,先打伯伯的“兵”,等我剛吃掉一個“兵”,這才發現又入了“馬”口,得不償失白白損失了一個“炮”;在伯伯地指點下,幾經反覆,我消滅了伯伯的好幾員“大將”,漸漸地佔據了局面,“終於贏了!”我大聲地喊叫起來。伯伯也笑着說:嗯,有進步了,還要努力喲! 

  一場象棋比賽,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任何事,不能只看眼前利益,要考慮到全面。

您正在瀏覽: 下象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象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