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 標籤:永不褪色作文 雷鋒精神永不敗作文 “雷鋒”作文 雷鋒精神作文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 

  ——參觀雷鋒紀念館有感 

  清晨,天剛剛破曉,幾顆殘星仍留在淡青色的天空中。此時,你可能還在床上做美夢吧,可我校師生已踏上了紅色之旅的旅程。 

  一路上,我們唱着歡快的歌曲,不一會兒我們就到達了目的地——望城縣雷鋒紀念館。 

  走進大門放眼去就是雷鋒的雕像,徑直走去就看到雷鋒生平事迹紀念館,進入紀念館內,展出的雷鋒同志的珍貴照片、遺留實物,老一輩黨和國家領導人為雷鋒題字手跡等珍貴文物,那一張張年代久遠的黑白照片分明向我們傾吐它們彩色的靈魂,每一件雷鋒同志生前使用過的物品都向我們講述着一個又一個個感人肺腑的故事。雷鋒,一位年僅22歲的戰士,因為他的樂於助人,成為了中華民族這幾十年來人們心中的航標。 

  參觀完雷鋒紀念館我的心靈得到了震撼和升華,不論是幾個螺絲,幾個小零件,一雙襪子,還是他的日記,都讓我感到震撼,原來在書上看到的許多故事,也都在這裡得到了驗證。雷鋒,一個多麼平凡而偉大的人啊!我從小就知道雷鋒的故事,就會唱<<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雷鋒精神就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紮根,雷鋒精神在我印象中是一輩子都在做好事,心地善良的解放軍叔叔,而這次參觀紀念館我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雷鋒一生雖沒有創造驚天動地的英雄偉績,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份熱、每一份光都無私奉獻給了人民,譜寫了壯麗而輝煌的人生樂章。雷鋒的名字家喻戶曉,雷鋒的精神深入人心,雷鋒已成為人們完善人格凈化靈魂的楷模。雷鋒在日記中寫道:“多幫助人民做好事,就是我最大的快樂和幸福。”“一個人做點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善不善於鑽。......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勁。我們在學習上也提倡這種釘子精神,善於擠和善於鑽。”這些生動、質樸的話語道出了雷鋒人生的真諦。我們青少年要弘揚雷鋒精神,無私奉獻,渴求知識發奮學習的進取精神。在學習上要發揚這種釘子精神,積極鑽研科學文化知識,上課專心聽講,積極動腦,踴躍發言,主動及時認真完成作業,遇到難題認真思考,爭當學習榜樣。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朝着自己的奮鬥目標努力。我們不僅僅要學習雷鋒的釘子精神還要學習他的奉獻精神,在班級從小事做起,不計較個人得矢,有一份熱就發一份光。在學習生活中,對待身邊的同學要有愛心,爭當愛心小使者。 

  物換星移,當歷史的車輪駛入二十一世紀的時候,雷鋒精神並沒有被時代淹沒,雷鋒精神將激勵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他的精神,是人類的精神財富!“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不褪色的主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