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傳揚雷鋒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揚雷鋒精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3月5日電視播放着《學習雷鋒好榜樣》的歌曲,但我知道雷鋒叔叔動的故事卻很少,我急切的對媽媽說:“媽媽快點給我說件雷鋒叔叔的故事給我聽。”

  媽媽深思了一會,深沉的對我講述關於雷鋒叔叔的動人事迹。

  某年5月的一天,雷鋒叔叔冒雨去瀋陽的路上,遇見了一位婦女背着孩子,手裡還攙着一個孩子,艱難的向前走。雷鋒叔叔二話沒說,先把自己身上的雨衣脫下來給那位婦女披上,又抱起另一個孩子向前走。當孩子們飢餓時,他把身上僅有的饅頭給了孩子,而自己卻餓着。當那位婦女問他叫什麼名字?哪裡人?他不假思索的回答:“我叫解放軍,住在中國。”多麼低調的回答啊!做了好事不留姓不留名。

  媽媽嘆道:“當今社會又有幾個能做到如此呢?社會在進步,時代在變遷,要是雷鋒精神也像社會這樣進步該多好啊!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繁榮昌盛。”

  聽完了雷鋒故事我受益匪淺。

  俗話說的好,一方有難八方支援。5。12汶川大地震,全國人民手牽手,心連心,一起走過了艱難路,而最近的雅安地震我們亦如此……

  “贈人玫瑰,手留余香。”其實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能收穫快樂。

  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學習他那種無私、助人為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做起、從身邊做起、從自己做起,向雷鋒叔叔學習!

  四年級:李灝

您正在瀏覽: 傳揚雷鋒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揚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