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從小事做起,見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小事做起,見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我常常聽到大人說:“學雷鋒,做好事!”。長大了才明白,雷鋒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戰士。今年是毛澤東主席親筆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發表50周年,我讀了雷鋒叔叔的故事後,更讓我懂得了好事不分大小,一個人做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做好事。

  記得那是春節前的一天,我和媽媽上街買年貨。街上有很多人,在我們不遠處,有兩個一高一矮的老人,他們穿着又臟又破的衣服,高個子走在前面,提着幾顆大白菜,矮個子左手抱着幾個大大的柚子果,右手緊緊地扶着高個子的肩膀。媽媽告訴我,後面的矮個子是個瞎子,他看不見,只能依靠別人。我覺得他們很可憐,就一直看着他們。矮個子提果的袋子由於太薄了,果太重,袋子的耳朵斷了,果掉了出來,看着他們忙着撿果和扎袋子,我馬上問媽媽要了兩個裝年貨的袋子,跑過去遞給他們,高個子老人連忙對我說:“謝謝你啊,妹妹你真好。”這雖然是一件非常小的事情,但是我想起了媽媽經常要我背的一句古語: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不要以為好事較小不去做,不要認為壞事很小就去做,雷鋒叔叔一生都在做着微不足道的好事,但是只要能幫助到別人,他都從不計較。

  小浩是我的同桌,是個調皮的男孩,他經常欺負我,所以我很不喜歡他。一天,他忘了帶筆盒到學校,上課時他向我借筆寫作業,我沒有借,而且還希望他寫不了作業老師就會批評他。可是過了一會,我想:雖然他經常欺負我,但是同學之間要互相幫助,有困難的時候,我不能只想着自己。於是我就把筆借給了小浩,他開心地對我說:“謝謝!”我這才知道,其實幫助別人是多麼的簡單和快樂!

  學習雷鋒並不難,只要我們能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去幫助那些遇到困難和需要幫助的人。就像一首歌中唱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讓我們一起學習雷鋒,助人為樂,讓雷鋒精神在我們心中永駐!

  四年級:114號碼

您正在瀏覽: 從小事做起,見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小事做起,見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