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雷鋒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雷鋒演講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四年級四班的白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雷鋒精神,爭做美德少年》。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的崗位……”這段精彩的語言,你或許會以為這是哪個名人的名言,但,這不是,這只是《雷鋒日記》中的一小段,也是他一生的寫照。

  雷鋒叔叔離開我們已經幾十年了,他的故事想必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他的一生雖然只有短暫的22年,然而,在這短暫的一生中他總是永不停息、全心全意的幫助別人,為人民做好事,留下了許多感人的事迹。

  雷鋒有這樣一句話:“螺絲釘雖小,其作用是不可估計的。我願意永遠做一個螺絲釘。”同學們,作為我們小學生,在班級、在學校這個大家庭,我們也要學習雷鋒的這種“螺絲釘”精神,為這個大家庭盡一份力量。這份力量雖然很小很小,但有時用途卻很大很大。有時班裡因為你盡的這份力量,就有可能獲得“先進班集體”的榮譽稱號;有時班裡因為你盡的這份力量,就有可能奪得“文明班級”的獎牌……只要你做到了“螺絲釘”精神,就是為這個大家庭添了一絲光彩,不是嗎?

  學習雷鋒,不需要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只要我們時時想着別人,處處幫助別人,從現在做起,從今天做起,從幫同學系紅領巾,幫別人解答難題,給老人讓座位等一件件小事做起,讓我們爭做新時代的“小雷鋒”。我堅信,雷鋒精神定會在我們這一代人中發揚光大,放射出更加燦爛的光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四年級:白羽同學

您正在瀏覽: 學雷鋒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雷鋒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