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三月是學習雷鋒精神活動月。每到這時,同學們總是會在黑板報上畫一個碩大逼真的雷鋒素像,在旁邊添上幾字:“向雷鋒同志學習!”難道這樣,就完成了那已經逝世40多年的雷鋒叔叔留給我們的任務了嗎?不是的。雷鋒叔叔以他的“釘子”精神,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就像人們說的:“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這些少先隊員,要學雷鋒精神就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乘坐公共汽車去外婆家,車上坐滿了人,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進車裡,抓住旁邊的扶手站穩。這時,上來了一位老太太,她的臉上布滿了皺紋,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上車,蹣跚地站着。在老太太的旁邊,坐着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大哥哥,他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看見老太太,大哥哥立馬站起來,扶着老太太,說:“老婆婆,您請坐。”老太太微笑地坐下來,誇道:“謝謝!你真是一個小雷鋒!”大哥哥抓着扶手笑着說:“老婆婆,您坐好,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那一刻,我感覺到他胸前的紅領巾顯得特別鮮艷。是呀,“小雷鋒”,我們這些少先隊員,戴上了紅領巾,就要做一個小雷鋒,想要做一個小雷鋒,就應從這些平平凡凡的小事做起。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雷鋒精神,就是從一件小事、一縷陽光、一顆最小的螺絲釘匯聚而成的。在這春暖花開的陽春三月,它永遠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顆閃耀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