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故鄉的清明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清明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說句實話,從前的清明節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有休息的假日,直到今年的清明節才真正讓我知道清明節的含義。清明節那一天,我和家人回到老家龍岩永定縣睦鄰村石下,去給外婆掃墓。 

  清晨7點,我們準備到後面山上去給外婆掃墓,掃墓對我來說可是件新鮮的事。我的大舅、大舅媽開始忙開了,只見他們一會兒找紙錢,一會兒找香,一會兒又弄出各種各樣的糕點及美食。我呢?早就興奮得不得了,根本不知道掃墓是什麼樣的,一會兒跑、跳,一會兒玩遊戲,一會兒嚷着要吃零食。只有我的外公一個人靜靜地坐在小板凳上,默默地看着我們。 

  一直到八點正,我們才出發。這山可不好爬啊,不一會兒我就氣喘吁吁,我的背包重得像小山一樣,大人們走走停停,從陡峭的山路彎蜒而上,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們終於來到了外婆的墳墓面前。幾個月沒來,外婆的墳前已經長了一些雜草,大家開始忙起來,有的在準備蠟燭,有的在墳前擺放東西,而我也開始幫忙給外婆“住”的地方清理雜草和枯葉,過了一會兒,就開始給外婆燒香了,隨着淺淺的煙升起,我彷彿又看到了外婆的影子……,去年的這個時候,外婆還在我三明的家中,和我一起做遊戲,那時候的我比較淘氣,常讓外婆生氣,早知道會這樣,我會讓外婆每天開開心心的。可是誰知去年11月的一個星期六,外婆不幸地被仙女選上了天堂,離開了人世……可是現在後悔已經晚了。但我知道,現在要更加地愛我的家人,讓他們開心。

  清明節的午飯是在山上吃的。在祭拜完外婆后,外公把祭拜用的各種糕點及水果分給大家,一整天默默不說話的外公,這時臉上也有了一些笑容,當外公把食物分給我的時候,還特地多分了一些給我說:“小穎盈多吃一點,才會快快長大!”看着外公那漸漸蒼老的臉,我禁不住留下眼裡的淚水…… 

  天漸漸陰了下來,沒一會兒就飄起了絲絲的小雨,在一陣鞭炮聲中,大人們也要回去了,而我仍然想多陪外婆一下……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清明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