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看錶演猜成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錶演猜成語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表演猜成語 

  江西省寧都師範附小四(8)班 

  陳浩龍 

  今天,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補充成語的練習,我把內容瀏覽了一遍就開始做起題來了。我先把容易的都做完了,剩下一些不會做的“困難戶”,我開始回憶起以前學過的知識,有幾個難題被我攻下來了。幾個老大難的“釘子戶”實在是拔不下來,只好等老師來幫忙了。 

  看看我們能做出的差不多完成了,老師開始給我們講解了,只見老師一邊在黑板上寫出要填的字,一邊給我們講解成語的意思,把一會功夫,我們就把那些成語消化了。這時,老師笑着告訴大家:“接下來我們進行看錶演猜成語的遊戲”。話音剛落,老師地垂着頭,一言不發,完全一副戰敗了的樣子,我覺得好奇怪,不過,我馬上反應過來,“垂頭喪氣!”我興奮地叫起來,“我知道玩怎樣的遊戲了。” 

  “那好,你們自己去準備好幾個成語的表演,一會兒表演,讓別人來猜。”開始下去準備了,我們誰都不想把自己心裡的答案告訴別人。表演開始了,我覺得這是我的強項,信心滿滿地從座位上站了起來,很是得意地來到一度牆邊,大家向我投來好奇的目光,曾雨濤乾脆叫起來:“你這是去哪呢?”“上超市呢!”我滿臉詭秘地回答道,說完就做起在到處挑選東西的樣子,還在自言自語道:“哇,這麼多啊!”曾雨濤“丈二的和尚——摸不着頭腦”。老師看他一副疑惑不解的樣子,只好提醒道:“你再去看看那些成語吧!”還真是有用,曾雨濤琢磨了一會,咧咧嘴說道:“應該是‘琳琅滿目’吧!我是用排除法做出來的,因為我感覺別的都不相符,就剩下這一個的意思我不太明白,所以就選它了。”他還主動向我們解釋呢。 

  接下來的表演者是曾雨濤,只見他從外面搬來一張小凳子,在小凳子上坐了一會兒,好像從地上撿起什麼東西,隨後興奮地跑出去了,一會兒又跑回原地坐在小凳子上似乎在等着什麼。我拿起本子看着成語來對照,我想:這會是哪一個成語呢?曾雨濤開始得意起來:“哈哈,猜不出來了吧!”我不理他,經過深思熟慮以後,果斷地說:“守株待兔!”曾雨濤有些失望地說:“恭喜你,答對了!” 

  遊戲還在繼續進行着,我們在不知不覺中覺寫到了好多的成語。這個遊戲還真是有趣啊! 

  指導老師:劉向陽

您正在瀏覽: 看錶演猜成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錶演猜成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