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數字猜成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數字猜成語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除夕之夜,我們家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數字猜成語”迎新年活動。

  活動開始了,媽媽在白板上寫出了一道“9寸+1寸=1尺”的等式。“得寸進尺!”我和爸爸異口同聲地說道。媽媽又寫出了“1%”。“這不是百分之一嗎?”,可惜妹妹的答案被媽媽否認了。“1%也就是從100里拿出一個,那應該是‘百里挑一’!”在一邊的姐姐淡定的說道。接着媽媽在白板上寫下一串數字:23456789。“缺一少十!”妹妹搶着說。“請寫出它們。”媽媽要求道。很快“缺一少十”四個字就在白板上呈現了。我們笑得前仰后翻。我一邊笑一邊說道:“這串數字中確實是缺一少十,但猜成語時應該取‘一’和‘十’的諧音。”並在白板上寫下了“缺衣少食”。

  決賽開始了,妹妹自然被淘汰了。“3。5”出現在了白板上。“三五成群!”可憐的爸爸忽略了小數點,自然被淘汰了。“3。5既不是3也不是4,應該是‘不三不四’嘛!”我和姐姐一起說道。“終極PK賽最後一題。”媽媽激動地說著,並在白板上飛快地寫下了一串數字:333555。“這才是三五成群!”,我還沒來得及思考,姐姐就搶着說,她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數字猜成語”這活動既考驗了我們的成語積累水平,也考驗了我們的數學分析能力,真的很有趣味性!希望明年春節我們還能再玩一次!

  安徽合肥蜀山區西園新村小學四年級:熊昊

您正在瀏覽: 數字猜成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數字猜成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