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語接龍比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語接龍比賽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的屠老師在課上舉行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成語接龍比賽。 

  比賽就要開始了,每一組的同學都在準備着。有的在認真地看成語詞典,有的在放鬆心情,還有的在和同學討論誰先寫。這時,老師告訴了我們每組的打頭成語。我們組的成語是“放虎歸山”。對了,我就寫“山清水秀”吧!我們第一個寫的同學都做好了起跑準備,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三、二、一、開始!”話音剛落,我就像離弦的箭一樣衝到了黑板前,由於我轉彎的速度太快,所以直接就漂移了過去。我顧不上字體好不好看,把想好的詞飛速地寫到了黑板上,然後以最快的速度把粉筆交給了下一個人。 

  這下可把第二個同學難住了,他一看不會,臉羞得通紅,就直接把粉筆交給了別的同學。粉筆傳了幾回后,大家都很焦急,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最後,出乎意料的是郭鎮南自告奮勇,大步流星的走向黑板,寫出了“秀水蓮花”。 

  金鑫跑得倒挺快。可是,到了上面還不會寫呢。只見他左手攥得緊緊地,急得直冒汗。這時,我一看別的已經寫到第三個詞了。急得我都跺起了腳,喊:“快點!”對了,可以接“花花綠綠”!我忍不住一下沖了上去,可是一想,不行,這樣是違反比賽規則的。我們全組對他異口同聲地喊:“下來吧!讓別的同學寫吧!”他聽了我們的勸告,把粉筆交給了我。我拿出吃奶的力氣跑到了黑板旁,迅速的寫了上去。 

  這時,第二組的“詞典”跑到了黑板上,連寫了兩個,我們第一、三組的同學大喊:“快下來,不能一次寫兩個!”同學們越說,他到越起勁,又寫了第三個。無奈之下,憤怒的我衝上去一扒把他拉了下來。 

  “五、四、三、二、一、停!”老師連叫了好幾聲停,可是第三組的同學還在改。老師只好抓住他的手,想把他拉了下來。嘿,他的力氣還挺大。只見他雙手扒着黑板,不想下來。老師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拽回來。比賽在激烈的競爭中結束了。 

  最後,第二組是正確率最高的、用時最短的。我們組是最後一名。我想,只要我們不懈努力,總有一天會得第一的。

您正在瀏覽: 成語接龍比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語接龍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