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清明節掃墓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掃墓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清明節·給太公、太婆掃墓

  4月4日清時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每當到了這個節日我都會想起杜牧寫得《清明》這首詩: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這一天全國人民都要去給自己去世的親人掃墓。家人要團聚,或祭祖掃墓,或踏青春遊。

  這一天我、爸爸、媽媽和親戚們去陵園,給我去世的太公、太婆掃墓,還要提着香和紙錢去爬山,奶奶還買了一束鮮花。我們懷着哀傷的心情把鮮花放在太公和太婆的墓前。看着去世的太公、太婆的墓碑,我和媽媽就有點傷感,爸爸告訴我,太公是個慈祥的人,太婆是個為人好的人。爸爸用紅油漆把太公和太婆墓碑上的字又重新描了一遍。我在心裡默默地告訴太公和太婆:我已經長大了,念四年級了,太公、太婆你們現在要是還活着,那有多好啊!我還看見旁邊的人有的在燒紙錢,還有的人在哭泣。這時爺爺也開始燒紙錢,爸爸連忙跑過去幫爺爺燒紙錢。燒完紙錢,奶奶就敬上一杯酒,我們一起在外公的墳墓前深深地鞠了一個躬,便說:“祝太公、太婆在天上保佑我們一家平平安安。”

  我是多麼的喜歡清明節。因為這一天可以給去世的親人送上一些禮物,表示對他們的尊敬。

(作 文 網)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掃墓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