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寶貴的,我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不能讓它白白流失。 

  在一次科學課上,我們學了一個單元,叫養蠶。因此我便和同學一起共養蠶寶寶。 

  我們的蠶寶寶剛拿來的時候剛長成“熟蠶”,所以十分的小,我和同學並一起照顧這幾隻弱小的生命。蠶吃的食物是桑葉,我和我的同學四處奔波,終於找到了幾棵大的桑樹,並且摘了一大堆的桑葉,蠶寶寶在我們的精心的照顧下漸漸的長大了。可是有一天,我看到蠶寶寶不吃桑葉了,也不動了,我以為他死了。第二天一看,蠶寶寶蛻了一層皮,而且還變得更胖了,食量也增大了。這使我和我的同學興奮不已,恨不得把喜訊分享給別人。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周末,天氣是那麼的晴朗,但是我們的心情卻是陰沉沉的,那是因為,我們的蠶寶寶拉出的糞便是綠色的,預示着蠶寶寶將面臨著死亡的危險,可是,我們卻無法救蠶寶寶,只能眼看着蠶寶寶死去,卻幫不到任何的忙。我們十分苦惱,為什麼蠶寶寶會死掉,為了把那個秘密揭開,我和同學到網上查找到了相關的資料。原來,蠶寶寶吃的桑葉必須是乾的,如果是濕的得用布擦乾,如果蠶寶寶吃了帶有水珠的桑葉,就會拉出綠色的糞便,並且死亡。看完后,我們想起了那天給蠶寶寶喂的桑葉:那幾片桑葉上有幾顆小露珠。原來,那些水滴是罪魁禍首。經過了這次教訓,我和我的同學更加細心照顧了,終於,我們的蠶寶寶終於變成了飛蛾,併產下了500個蠶卵,之後,便死去了。 

  通過這次養蠶的體會,我明白了:蠶寶寶的生命是有限的,但是,他為世界的絲綢界付出了巨大的貢獻,他的付出是值得的。

您正在瀏覽: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愛生命,做個有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