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煙火擁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煙火擁抱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現在恰逢農曆大節——春節,家家鞭炮齊鳴,處處喜事連連。這不,正月初七那天我就與姨父一家過了個“焰火癮”,且聽我娓娓道來。

  忙完了白日里的熱鬧,姨父便邀請我們一起去放煙花。他雖不算十分高大,卻很爽快,沒一會兒功夫,就把大包小袋的煙花炮竹扛上車來,姨媽連說他的不是,姨父卻一臉豪氣:“我沒醉,正要過把癮呢!”

  夜色正濃,天空也好像被刷洗過似的,除了一片漆黑,毫無雜質,周圍偶爾傳來幾個小孩子的嬉鬧聲,為這寧靜的夜空增添了幾分色彩。大夥找了個空曠的地方把煙花安置下來。在這堆東西里,有我見過的,也有沒見過的,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個個“濃妝艷抹”的,好像迫不及待地想被人點着似的。表哥早就不耐煩了,隨意抓了個圓柱就往沙地上跑,我正好奇他抓的是什麼,還沒等我回過神來,那根細細的引子就噴出了火花,緊接着那隻圓柱形的軀幹就全燃燒起來了,在星星點點的火光之中,我似乎感覺到一種暴發前的力量正在匯聚、升華,這種力量是無形的、無聲的,就像澎湃的波濤,就像奔騰的駿馬,就像離弦的飛箭,就像暴怒的雷霆……但它現在又是那麼地細微、那麼玲瓏,讓人無法猜透。於是它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化作一縷青煙直上雲霄,頓時,在不遠的上空,伴着一聲巨響,在空中炸開了花,我欲慢慢欣賞它的艷容,它卻在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我揉了揉眼睛,發現眼前留下的,只有一層薄薄的霧。

  “表妹!該你了!”表哥說。“哦,來了!”我看了看趟在地上的煙花,心中躍躍欲試。於是我也揀了一個同樣的,效果一樣棒。我興奮極了,身上的潛力一觸即發。在之後的時間裡,我點燃了無數個可以開放的“花蕾”,任其在自己的舞台上飛舞、旋轉。且大家都把心放開了,幾乎每個人都在這場煙花宴上找到了歡樂,綻放的煙花,不論是“炸天花”,還是“噴火龍”,都各有千秋,一個比一個好看,可謂是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然而,故事到這裡還沒完,就在歡樂鼎盛處,又生一起樂極生悲之事。

  原來是表哥點燃了一支名叫“火箭”的煙花,起初它看上去並無異常之處,可誰知它卻跑歪了,不偏不斜正“點”到對面鄰居家的玻璃窗上!不聽不知道,一聽還真嚇一跳!那可怕的不是“火箭”的爆炸聲,而是玻璃破裂的清脆聲!那只是一支小小的“火箭”啊,誰可曾料到它竟然能把玻璃撞碎!看着那碎片我目瞪口呆,這下可沒法交代了,但那支“火箭”並沒有善罷甘休,居然還扭頭撞向架着燈泡的電架!“Oh!myGod!”我簡直不敢想象接下來會怎麼樣,雙悲臨門?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火箭炮突然發出了一聲巨響,從此消失在煙霧之中。唔,我怦怦直跳的心終於稍稍安定了。但我們畢竟闖了禍,該怎麼說呢!沉默了半晌,姨父終於站了出來,要帶上表哥一同道歉……這次事件給我上了一課:無論是多麼不起眼的事物,如果不加留意,任其發展,那終究吃虧的還是自己。

  桌子上放着我的日記:

  2013年正月初七

  今晚發生的事可真多。我終於能親手點燃能飛上天的焰火、終於完成了在水、陸、空放焰火的大拼圖了!而且連姨媽也拿出勇氣自己點煙花了呢!不幸的是不小心闖了禍,但我從姨父他們誠心道歉的行為感到欣慰,這應該是學習的榜樣。可見與焰火擁抱的收穫還真不少!

  廣西欽州欽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劉晨怡

您正在瀏覽: 與煙火擁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煙火擁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