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歡歡喜喜過大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歡歡喜喜過大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大年初一,清晨,我被一陣陣噼里啪啦的鞭炮聲給吵醒了。我穿上了媽媽給我準備好的新衣服,看起來精神抖擻。“快點走,到爺爺家去包餃子”媽媽催促我說。 

  出了門,空氣中到處瀰漫著撲鼻的爆竹煙味兒。只見男女老少都穿上新衣服,人們的臉上都洋溢着燦爛的笑容。爸爸媽媽只要遇見熟人都要說一聲:新年好。在路上看到大街小巷張燈結綵,家家戶戶都貼上紅紅的春聯,特別是福字,有正着貼的,還有倒着貼的,寓意着新的一年福氣到來。到處都充滿過喜氣洋洋過年的氣氛。 

  到了爺爺奶奶家,我們一起包起了餃子。奶奶給我講了年的傳說。年是一個大怪獸,每到除夕,它就會來,它專吃飛禽走獸,還吃人,人們都很怕它。後來人們知道它怕紅、怕光、怕火。所以人們用鞭炮、紅對聯來驅趕它,慢慢地就形成了今天家家戶戶放鞭炮、帖紅對聯的習俗。餃子煮熟了,裡面包有錢,如果家裡誰吃到,今年最有福氣,可惜今年我沒有吃到,不過我吃到了大饃(豆包)里的錢,也是今年最有福氣的啊。 

  我還給爺爺奶奶長輩們拜了年,磕個頭、鞠個躬,說一些吉祥的話,如:身體健康、笑口常開、年年有餘、工作順利、天天快樂……。長輩們就會給我壓歲錢。我決定把這些錢存到銀行里,不會亂花掉,用來買些學習用品。 

  到了晚上,五顏六色的禮花被歡樂的人們送上夜空, 天空中的禮花五彩繽紛,銀白的、淡黃的、粉紅的,把晚上的天空裝扮得格外迷人,充滿節日的喜慶氣氛。好一個熱鬧的景象啊!

  過年真好,家家戶戶團團圓圓,開開心心的。

您正在瀏覽: 歡歡喜喜過大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歡歡喜喜過大年 暫無評論